茄子快传:AWS成为开拓海外市场的可靠保障

面对庞大的全球用户群,所选云提供商能否高效稳定地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且有助于继续推动海外市场发展,将是茄子快传的首要考虑因素。

茄子快传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 年 4 月,是一家从事移动互联网软件研发的全球性技术公司,产品主要包括茄子快传、茄子换机、空间清理等。茄子快传是其核心产品,这是一款跨平台共享的应用程序,可在设备之间无线传输文件,而不会消耗数据流量。成功迈进 4.0 后,它为用户提供了完整的娱乐生态系统,包括短视频、电影、音乐、趣图等内容。一站式的服务平台让用户可以轻松浏览、下载和传输茄子快传中的内容。

目前,茄子快传提供 39 种语言版本,在全球拥有 15 亿用户,其中超过 5 亿来自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它已成为印度、印度尼西亚、中东和南非等世界一些新兴市场的“国民应用”。据 App Annie 的数据显示,截至 2018 年 3 月 27 日,茄子快传在全球 39 个国家/地区 Google Play 工具类榜单排名第一,在 64 个国家/地区 App Store 效率榜单排名第一。

为什么选择 Amazon Web Services

茄子快传拥有数十亿用户,业务发展迅速,其服务器每秒必须处理数万个并发请求,这使这家初创型公司面临着数据存储、服务器维护、架构优化等技术难题,以及人力、物力、财力多重挑战。另外,随着其全球市场的拓展,该公司正在寻找能够确保全球覆盖率、稳定服务和高可用性的云提供商。

覆盖范围全球化

面对庞大的全球用户群,所选云提供商能否高效稳定地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且有助于继续推动海外市场发展,将是茄子快传的首要考虑因素。

截至 2018 年 3 月,Amazon Web Services (AWS) 云覆盖了 18 个地理区域和 1 个本地区域内的 54 个可用区,为全球 190 个国家/地区提供服务。如此广泛的全球数据中心覆盖范围是茄子快传选择 AWS 的主要原因。

高效稳定的运行

Elastic Load Balancing (ELB)会自动在多个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实例和 IP 之间分配传入的应用程序流量。它可以平衡一个可用区或多个区域中的应用程序流量负载变化。作为负载均衡器,ELB 可以确保应用程序的高可用性、自动可扩展性以及可靠的安全性,并提高其容错能力。

TheAmazon DynamoDB是一种快速、灵活的 NoSQL 数据库服务,可以为茄子快传提供低延迟、稳定且灵活的可扩展性能。如果用户的数据量进一步增加,DynamoDB 将通过自动分区和 SSD 技术满足新的吞吐量要求,确保服务器的快速平稳运行。

此外,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 (Amazon ECS)、Amazon CloudFront和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Amazon S3)也可以在容器管理、CDN 加速和对象存储方面为服务器稳定性提供充分的支持。

无服务器管理和按使用量付费

无服务器服务的最大优势之一是无需配置或管理服务器即可运行代码,并且基于实际运行时间和触发次数收费,这就意味着代码未运行时,无需支付任何费用。茄子快传使用AWS Lambda服务作为连接不同服务的事件的触发器,并使用AWS Glue、Amazon Athena和Amazon QuickSight来协调、查询和可视化用户的数据。这种无服务器服务增强了茄子快传服务器之间的交互,节省了资源成本。

强大的数据分析

AWS 提供强大的数据分析服务,例如,Amazon Kinesis使茄子快传能够收集、处理和分析实时的流数据,获得及时见解并对新信息做出快速反应;Amazon EMR 的 Hadoop架构支持茄子快传制定商业智能数据定期分析报告,并快速计算产品的业务价值。因此,茄子快传可以制定准确的内容推广计划。

专业的企业支持

茄子快传采用 AWS 企业支持计划,提供全天候服务和多渠道技术支持,这意味着客户可以提交任意数量的案例并获得适当级别的服务支持。该计划拥有技术顾问,确保能尽早回应客户的请求。这种专属 VIP 服务可以有效地解决问题,并保证业务的快速发展。“我们对于 AWS 企业支持计划的使用体验非常好,技术客户经理和 Support Concierge 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技术客户经理每周与我们会面,讨论如何优化我们的系统以及如何解决遇到的问题。平时的案例支持也非常及时,包括协调和调动全球的备份资源,以及消除服务限制等。我们认为该计划对我们非常有帮助,也非常重要。”茄子快传的首席技术官陈少为说。

此外,AWS 提供的服务全面,公司起步早,市场份额大,这也是茄子快传选择使用 AWS 的原因之一。

图 1 与图 2 分别是茄子快传大数据分析系统和业务系统架构图,所采用的 AWS 云服务包括:Amazon EC2、ELB、Amazon CloudWatch、Amazon Route 53、Amazon S3、Kinesis、Amazon EMR、Amazon Redshift、Amazon API Gateway、Amazon Athena、Amazon CloudFront、Amazon CloudSearch、AWS CloudTrail、Amazon Cognito、AWS Data Pipeline、Amazon DynamoDB、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Registry (Amazon ECR)、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 (EFS)、Amazon Elastic Transcoder、Amazon ElastiCache、Amazon Elasticsearch Service、AWS Glue、Amazon GuardDuty、AWS Key Management Service (AWS KMS)、Lambda、Amazon QuickSight、Amazon Rekognition、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Amazon RDS)、Amazon Simple Notification Service (Amazon SNS)、AWS X-Ray等。

茄子快传:AWS成为开拓海外市场的可靠保障
图1:AWS 上的茄子快传大数据分析系统

茄子快传:AWS成为开拓海外市场的可靠保障

图2:AWS 上的茄子快传业务系统

优势

作为一家蓬勃发展的全球性技术公司,茄子快传将业务发展视为其首要任务。由于正在进行业务拓展和转型,茄子快传将在 AWS 云平台的全力支持下不断将其基础设施升级到新的水平。

此外,借助 AWS 云服务, 茄子快传还能够显着降低系统开发、运营和维护成本,减少管理负担,并实现自动灵活的可扩展性。“AWS 云服务使我们能够轻松实现以前无法实现的功能,例如快速的产品迭代、自动部署和管理,以及高效的运维等,”陈说。

为了处理每秒数万个并发请求,茄子快传使用 ELB 来平衡其应用程序的流量变化,从而提高系统可用性。此外,包括 Lambda、AWS Glue 和 Amazon Athena 在内的无服务器服务可以轻松分析数据,同时提取不同的服务,使服务之间的结合更加紧密,从而进一步加快任务处理速度。“AWS 帮助我们完成了许多底层的繁琐工作,我们可以更加专注于业务创新,”陈强调说。

茄子快传还使用了 Elastic Transcoder、Amazon Rekognition 和其他工具来处理和分析媒体资源,这有效地减少了开发人员的门槛,并加快了系统开发速度。

陈补充道:“作为云计算的先驱,AWS 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服务,可以提高开发效率、降低运维成本,使我们能够更专注于我们的业务。其广泛的海外覆盖范围也符合我们持续拓展海外市场的需求。AWS 云服务是我们业务发展不可或缺的强大后盾。”

来源:AWS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24

17: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