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重庆大楼正式投用 在渝布局取得多项进展

4月18日,位于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涉外商务区的紫光集团重庆大楼正式投入使用,紫光华智数字工厂项目、紫光数字重庆等项目集中签约。

4月18日,位于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涉外商务区的紫光集团重庆大楼正式投入使用,紫光华智数字工厂项目、紫光数字重庆等项目集中签约。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紫光集团联席董事长龙涛,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紫光集团重庆大楼正式投用 在渝布局取得多项进展 

紫光重庆大楼落成典礼

段成刚在致辞中表示,4月15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重庆要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重庆广大干部群众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一手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手抓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两江新区立足自身优势资源禀赋,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推动“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加快发展。紫光华智数字工厂等系列项目的落成、签约,充分体现了紫光集团扎根重庆、打造紫光“芯云产业城”的信心和决心,重庆及两江新区将一如既往支持紫光集团,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全面的服务。

于英涛在致辞中表示,紫光重庆大楼的落成、紫光华智数字工厂签约等一系列活动,标志着紫光集团扎根重庆,打造包括下一代信息通信、智能安防、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千亿生态圈的决心。紫光将紧密围绕重庆市委市政府“八项行动计划”的任务要求,用高标准的科技产品和服务,与更广泛的当地企业共同拓展业务,实现跨界融合,开创新的商业模式,为重庆市的数字化建设与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紫光力量。

打造千亿“智能安防+ AI”生态圈

紫光集团重庆大楼涵盖近22000平米的办公区域和近千平米的创新体验中心。目前,紫光集团旗下的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紫光南方云技术有限公司、紫光数字重庆技术有限公司、紫光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子公司及新华三集团(下简称:新华三)重庆办事处等近千名员工均已正式入驻该大楼。紫光集团重庆大楼的启用将有助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进驻重庆,推动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作为大楼首批入驻的企业,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紫光华智)聚焦 “智能安防+AI”领域。未来,紫光华智将成为“智能安防+ AI”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全球研发中心和运营及结算总部,推动打造千亿“智能安防+ AI”生态圈,助力重庆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共安全融合技术和智能安防的研发中心和产业基地。

多个项目集中签约

活动现场,紫光华智数字工厂、紫光数字重庆等多个项目集中签约。

紫光集团重庆大楼正式投用 在渝布局取得多项进展

紫光华智数字工厂签约仪式

紫光华智数字工厂选址两江新区,主要生产软件定义摄像机、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海量图片云存储、智能硬盘录像机等产品,目标成为一座全面信息化的智能制造样板工厂。

紫光数字重庆技术有限公司,是两江新区云计算公司与紫光南方云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为重庆提供智慧城市、政务云、工业云、产业云等解决方案及服务,打造新型智慧城市重庆样板。

新华三还与重庆交通开发投资集团宣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在智慧轨道、融合城轨云、智慧安防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此外,新华三与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视频安防等技术领域开展创新合作。

紫光助力重庆经济转型升级

紫光集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设计企业,并且是国内少数可以提供从产品到咨询、设计、建设和运营的全产业链云网服务企业。

2018年2月12日,重庆市政府与紫光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入驻两江新区的落地协议。截至目前,紫光7个项目中的5个项目已签订投资协议,包括“智能安防+AI”、紫光云(南方)总部、金融科技、数字电视核心芯片全球总部及设计研发中心、移动智能终端芯片设计研发中心等。这些项目均在如期稳步推进中。

未来,紫光集团还计划在渝布局高端芯片制造、无人驾驶等项目,同时也将继续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在大数据、云计算、高端芯片制造等领域吸引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集聚;并大力建设服务技术研发人才的配套设施,推动重庆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重庆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政府、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大数据局,两江新区、江北区,紫光集团及其战略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来源:CSDN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19

12:5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