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20亿元D轮融资,明略数据升级为明略科技集团

3月27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企业明略数据宣布完成D轮融资,并正式升级品牌为“明略科技集团”。 新一轮融资金额为20亿元人民币,由腾讯领投,金拓资本、华兴新经济基金和中航信托跟投。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8日 北京消息:3月27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企业明略数据宣布完成D轮融资,并正式升级品牌为“明略科技集团”。 新一轮融资金额为20亿元人民币,由腾讯领投,金拓资本、华兴新经济基金和中航信托跟投。

针对此次融资和品牌战略升级,明略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吴明辉表示,未来,明略科技集团将定位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平台,致力于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和管理复杂度高的行业中的落地。明略将打通感知与认知智能,通过多模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连接人、机器、组织的智慧,最终实现具有分析决策能力的高阶人工智能应用,让组织内部高效运转,让更多的人和资源投入到创新的工作中去,实现人机同行的美好世界。

完成20亿元D轮融资,明略数据升级为明略科技集团

明略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吴明辉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表示:“明略近2年来,公司在技术产品、研发、业务落地、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肯定。不仅如此,明略作为腾讯云战略合作伙伴,可以从产品到技术实现深度融合,解决许多传统行业中特定场景下的应用难题,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双方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在企业级AI领域深耕。“

华兴新经济基金负责人杜永波表示:“华兴新经济基金很荣幸连续参与明略科技C轮和D轮的融资,在过去的几年中,公司无论是在技术升级亦或业务落地等方面都取得了飞速进展。目前,在感知领域已经出现了商汤、科大讯飞等巨头,但在认知领域,明略科技是当之无愧的领军者,品牌升级后,我们更加看好明略科技在行业里的发展前景,与此同时,我们也坚信明吴明辉以及其坚实的中层团队,可以带领明略科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金拓资本管理合伙人金晓秋表示:“AI是未来,已经是不证自明的事实,企业级服务AI公司这一赛道将诞生若干重量级独角兽。我们看中明略为行业客户带来实际价值的优势,明略在安防、工业、数字城市、金融等行业积累了诸多标杆案例,技术能力强,业务扩张迅速。“

中航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江涛表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技术带来的金融创新,它能够产生新的商业模式、应用、过程或产品,从而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或金融服务的提供方式产生重大影响。明略是一家典型的以技术驱动的创新型企业,未来中航信托将在金融科技领域做更多有益的尝试,我们也能获得明略的AI赋能,同时,创始团队技术创新能力及企业管理能力卓越,战略方向清晰。因此我们认为明略未来可期。“

打通感知与认知 不断进阶的AI独角兽

近年来,明略科技集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理论创新和落地成果均有目共睹。去年9月,明略推出“行业AI大脑明智系统2.0“,同时覆盖安防、工业、数字城市、金融四大垂直领域完整的产品与解决方案集体亮相。明略在业界首创“符号主义和深度学习有效结合”人工智能顶层设计,打通感知与认知智能。不仅如此,其知识驱动和数据驱动模型的结合应用已经在各个行业领域有重大突破,为明略成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在安防领域,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牵头、明略联合编写的业内首个《公安知识图谱标准与白皮书》于去年9月发布,基于这一公安知识图谱的明智系统已部署到60多个部、省、地市和区县级公安部门;在金融领域,明略完成了全国首个银行业全行级知识图谱数据库,并为中国人民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等多位行业标杆客户构建了基于不同业务场景下的应用系统,快速提升风控效率的同时完善了客户整体风险管理能力;在数字城市领域,明略帮助客户实现了国内首个车辆全生命周期数据管理的智能化平台。明略通过帮助轨交运营单位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将安全风险和运营成本等指标综合下降10%,助力轨道交通行业向信息化、智能化迈进。

在融资方面,明略自2014年创立以来,一直步伐稳健。2015年,明略获得硅谷天堂近亿元A轮投资,2016年8月获得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2018年4月,明略宣布获得华兴新经济基金和腾讯投资的10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吴明辉强调,未来,明略将立足于新一代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帮助企业进行智能化转型,也就是通过数据和智能连接资源、处理交易、变革流程、赋能组织,从而帮助企业完成业务创新和管理变革、融入数字经济,从而转变生产经营和管理方式。

品牌战略升级 加速产业平台化

在完成D轮融资后,明略科技集团宣布将发展三大战略升级举措:

第一、强化AI科研顶层设计力量。2018年,IEEE Fellow、吴信东教授出任首席科学家,并领导成立了明略科学院。2019年,以明略科学院为核心的集团科研力量将再度升级:在建成的AI&大数据五大实验室的基础上(知识工程、深度学习、信息检索、数据治理、营销智能),将在台湾、香港和欧美分别组建实验室,以前所未有的投入力度来支持AI与大数据基础科学研究,夯实行业发展的基础。

第二、打造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产业平台化。2019年,明略科技集团与行业业务进一步深入结合,与各个垂直领域的领军企业成立联合基金、人工智能研究院、人工智能科技园区等,为这些企业的发展和管理提升提供更加智能和全面的决策依据。

第三、构建“感知-认知-行动”AI闭环,进一步推动AI行业落地。未来,明略科技集团将定位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平台,致力于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和管理复杂度高的行业中的落地。

完成20亿元D轮融资,明略数据升级为明略科技集团

明略科技集团品牌标识

此次战略升级为明略科技集团,集团品牌标识首次亮相,以集团名称“明略科技”中“明”的汉字做为品牌标识主体: 汉字草书的“明“字,与数字1,2,3外形相仿,从汉字到数字,代表了数字化的进程,也是东方智慧与西方科技相结合的象征。背景的圆形则代表数据闭环和智能闭环的理念,颜色选用中国经典蓝色“靛青”,寓意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

对明略科技集团在企业级市场的未来发展,吴明辉阐释了心中的使命和期待:“我们今天迎来了属于我们的时代,属于人工智能的、真正的企业级服务的时代。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通过智能技术,让组织高速运转、加速创新,这就是明略的最终使命。站在下一个智能十年的起点上,我们有信心让明略科技集团成为中国一个响亮的企业级服务品牌,真正走向世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3/28

09: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