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37%的企业组织已经实施了某种形式的人工智能

根据Gartner 2019年CIO调查报告显示,过去四年中实施人工智能(AI)的企业数量增长了270%,而且过去两年中增长了3倍。结果显示,所有行业的企业组织都在各种应用中采用人工智能,但却面临严重的人才短缺问题。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2日 编译:根据Gartner 2019年CIO调查报告显示,过去四年中实施人工智能(AI)的企业数量增长了270%,而且过去两年中增长了3倍。结果显示,所有行业的企业组织都在各种应用中采用人工智能,但却面临严重的人才短缺问题。

Gartner杰出研究副总裁Chris Howard表示:“四年前,人工智能的实施很少见,只有1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企业已经部署了人工智能,或者很快就会部署。到2019年,这个数字已经跃升至37%——也就是说,4年内增长了270%。如果你是一名CIO,而你所在的企业组织没有采用人工智能,那么竞争对手就有很大的领先机会,这应该成为一个你需要担心的问题。”

2019年Gartner CIO调查的目的,是帮助CIO和其他IT负责人制定并验证来年的管理议程。Gartner收集了来自89个国家各大行业的3000多名CIO受访者的数据,这些行业代表着15万亿美元的收入和公共预算,以及2840亿美元的IT支出。

AI是游戏规则改写者 人才短缺问题日益凸显

在过去一年中,人工智能的部署率从2018年的25%增加到今天的37%,主要是因为人工智能已经显著成熟,让企业更愿意实施人工智能技术。Howard补充说:“我们仍然距离实现能够完全接管复杂任务的AI普及还有一段距离,但是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了人工智能增强和决策科学的领域——我们称之为‘增强智能’。”

CIO们已经意识到,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和任务自动化是齐头并进的。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所有数字化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被运用于各种应用中。有调查结果显示,52%的电信企业组织已经部署了聊天机器人,38%的医疗提供商依赖计算机辅助的诊断。人工智能的其他实操案例还包括欺诈保护和消费者碎片化。

企业使用AI越多,部署挑战就越突出。根据Gartner Research Circle调查显示,有54%的受访者认为,技能短缺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Howard表示:“为了保持领先,CIO们需要具有创造力。如果没有可用的AI人才,有一种选择就是为具有统计和数据管理背景的员工提供培训计划。一些企业组织还与生态系统和商业伙伴共同创造就业机会。”

来源:Gartn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22

13: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