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何以赋能企业 “药神” 的 IT 迭代与整合?

一部 《我不是药神》 让万千目光聚焦于中国医药行业的变革进程。如何让好药惠及更多患者?在完善制度建设的同时,个人英雄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变革推进的背后离不开众多企业 “药神” 的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

一部 《我不是药神》 让万千目光聚焦于中国医药行业的变革进程。如何让好药惠及更多患者?在完善制度建设的同时,个人英雄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变革推进的背后离不开众多企业 “药神” 的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

深耕生物医药产业二十多年的深圳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海王生物”)便是以公司的力量推动民众健康的 “药神” 之一。近年来海王生物以抗肿瘤药的研发为诸多患者带去福音,是国内少数具备一类新药研发能力的医药企业,并在一类新药研发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同时其自身的多元化业务发展也得到了业界的关注和赞誉。

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国家级研发平台,海王生物一直将创新居于企业战略的首位。为支持持续创新,其信息系统也同样需要不断迭代。由此,海王生物引入了 SmartX 超融合构建了新一代的 IT 基础架构,在完成两大关键业务系统更迭和整合的同时,也为未来的发展积累势能。

OA升级+子公司ERP整合,传统架构难负重任

伴随海王生物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现有的基础架构已经无法满足未来的需要。为创建更为高效协同的办公环境,增强内部的沟通协作,并有效推动管理制度的落地,海王集团计划将原有 OA 系统进行替换。

与此同时,由于海王集团的业务类型不断扩张,将旗下收购的 20 多家医疗器械公司凝聚成一支联合舰队,因此各家子公司的 EPR 系统必需进行整合。

而海王生物此前所用的业务系统基于传统架构,难以承担 OA 系统更迭,以及 20 多家子公司 ERP 融合两大重任。如何围绕业务,重新梳理并构建 IT 架构,让它足够稳健、可信赖,同时易扩展、更简便,海王生物选择直面挑战。

超融合 “对症下药”,解锁新型 IT 架构

既然已寻到问题的症结,就要稳准狠地 “开方子” 。

SmartX 为海王生物提供了纯软件形式交付的 SMTX OS 超融合系统,实现了服务器虚拟化,IT 资源的集中管理和灵活调用。海王生物的 EPR 和 OA 两大关键业务系统已经部署在 SmartX 超融合架构上。该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海王生物的目前所需,还为未来继续扩容和其他应用场景的探索提前练好内功。

海王生物超融合架构拓扑图

新系统的整体性能水平实现飞跃。在上线之初的性能测试中,原本在传统存储平台需要 20 个小时才能完成的数据库迁移,在 SmartX 平台高效提升至 9 个小时,性能水平提升一倍以上。

与此同时,超融合的使用也使得运维管理大幅简化,海王生物不再像以前一样需要维护专用存储硬件、光纤交换机以及多套系统软件,大大提高了管理员的工作效率,硬盘与节点故障快速自愈更降低了系统宕机和数据丢失的风险。

SmartX 超融合的易维护性,帮助海王生物解决了在维护人员安排上的一大困扰。即使在部分子公司的机房没有集团总部的维护人员,总部也可以通过线上系统远程进行及时、高效的维护管理。

海王生物项目负责人表示,“SmartX 超融合系统帮助我们搭建了新的 IT 基础架构。在应对业务系统更迭与整合所带来的挑战时,超融合给我们提供了 ‘一剂良方’。面向未来的业务扩容与更加复杂的应用场景,超融合也让我们从容不迫。”

“药不在贵,奏效才好”

IDG 报告曾指出,“85% 的 IT 主管表示其公司已经使用或计划使用超融合基础架构 (HCI) 。实施者表示通过部署 HCI 降低了成本,改善了客户体验,提高了生产力。”

所以,超融合何尝不是 IT 基础架构界的 “药神”?它以面向未来的基础架构,实现高性能、高可用、简化运维、灵活扩展,为未来建设敏捷的数据中心做好准备,是企业降本增效的不二选择。所以,“药” 不在贵,重点看药效。

SmartX 超融合产品,目前已拥有国内最广泛的应用实践,多年专注打磨产品与技术,已收获了联通沃云、国泰君安、招商证券、泰康人寿、人保再保险、海尔、金拱门(麦当劳)、九毛九、京东方、碧生源、雪松控股等 300 多家客户的信赖。

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永远在路上,超融合赋能更多药企在这条光荣之路披荆斩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04

11:1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