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信息与中科天玑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拓展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领域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正在成为推动数字化时代前行的核心驱动力量。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8日 北京消息: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正在成为推动数字化时代前行的核心驱动力量。近日,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元信息”)和中科天玑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天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领域展开合作,通过优势互补,构建合作共赢的商业生态,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

中科天玑是大数据引擎与AI智能分析服务专家。拥有大数据平台、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知识图谱、舆情监测系统、大数据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系统等多款产品。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中科院计算所为加速大数据技术成果转化而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是计算所在大数据方向唯一的产业化平台。中科天玑以大数据智能计算引擎、人工智能算法为核心,围绕大数据平台、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知识图谱、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不断拓展,重点面向网信、情报、金融、教育等应用领域,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智慧敏捷的信息系统,为用户提供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普元信息是专业的软件基础平台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面向金融、电信、政务等行业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为其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软件基础平台产品(中间件、工具软件)及相关技术服务。普元信息大数据治理能力和成就得到业界一致肯定,拥有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中国大数据.数据资产管理领域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杰出服务商等多项荣誉,跻身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大数据企业排行榜Top100行列。近年普元在AI领域积极实践,研发“基于服务画像的智能运维与智能匹配”、“基于知识图谱的数据自服务”、“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开发”等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为企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普元信息与中科天玑基于自身AI智能分析及大数据技术的优势,希望将数据获取、存储管理、检索计算、分析挖掘、安全管理等先进技术能力传递给最终用户,用技术能力推进整体产业发展,共同携手打造的《金融行业客户画像与风险预警》、《金融行业舆情监测》等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也即将投入到市场中,帮助客户实现智慧决策。未来,随着合作的深入推进,双方将持续推动大数据智慧金融领域的业务和技术创新,加速企业数据化转型进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28

11: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