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信息主管年会在京召开 普元获评“数字化转型杰出服务商奖”

12月11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重塑价值体系,赋能数字化转型”为主题。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9日 北京消息:12月11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重塑价值体系,赋能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探讨了数字经济时代,信息化进程演进与CIO角色的转变。来自工信部软件司、全国海关信息中心、中国工程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及众多知名企业CIO出席了本次会议。经过专家评审,普元以其专注创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卓然成绩得到了认可,并荣获“2018年度数字化转型杰出服务商奖”。

2018年度信息主管年会在京召开 普元获评“数字化转型杰出服务商奖”

普元获得第十一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2018年度数字化转型杰出服务商奖”

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迫切,普元助力软件架构升级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与深入应用,消费者需求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革,在这一背景下,不仅是互联网企业,对于传统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也迫在眉睫。

在本次年会上发布的《2018中国信息主管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在参与调查的CIO当中,其所在企业已经或计划开展数字化转型的占83%。52%的CIO认为数字化转型在企业变革创新中起主导作用,而24%的CIO认为起决定性作用。在已经或计划开展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中,传统产业占较高比重,其中加工制造业占比最高,达34%,其次是政府公共事业、金融、教育等传统产业。这意味着,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行业共识,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2018年度信息主管年会在京召开 普元获评“数字化转型杰出服务商奖”

2018年各行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情况(数据来源:《2018中国信息主管发展报告》)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动力之一,软件架构的升级,软件平台的创新是重中之重。自成立之初起,普元一直致力于软件的快速交付与企业应用效率的提升,并陆续发布了微服务应用平台(EOS)、开发运维一体化平台(DevOps)、业务流程平台(BPS)、企业服务总线(ESB)、企业移动平台(Mobile)、数据集成平台(DI)、元数据平台(MetaCube)、云应用平台(PaaS)、云资源管理平台(IaaS)等多款中间件产品及基础平台软件工具,普元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安全可靠性已在金融、电信、能源、政务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的数千个大型、关键应用上得到验证。截止目前,公司积累了包括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广东农信、中国登记结算、上海黄金交易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海关总署等在内的逾千家大中型用户,通过助力客户的软件架构升级,进而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

双模引擎、全新升级,普元助力企业效率提升

在本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发表了“人工智能助力数字转型”主题演讲。他提到,数字化转型可以分成以提升效率为目标的流程数字化,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的业务数字化,以客户体验为目标的业务创新和企业文化的数字化三个层次。而企业转型的作用最终体现在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改造客户体验以及促进技术创新四个方面。不仅如此,据《报告》显示,提升管理效率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通过快速迭代IT系统、优化生产过程、延伸产业链,为传统产业带来众多价值。

为不断顺应新技术发展的趋势与客户需求的转变,普元持续进行着产品的迭代升级,并在2018年发布了EOS Platform和DevOps产品的全新版本,应对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对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造体验的需求。其中普元EOS Platform 8是分布式环境下的微服务应用平台,凭借微服务架构及企业数字化网关两大技术能力,应对“敏捷交付”与“API的生态建设”两大重要应用场景;普元DevOps产品具有全生命周期、拥抱开源、安全可靠等特性,更适应企业级产线要求,相较同类产品,普元可以为企业提供从咨询规划、落地定制再到运营推广的一站式交付,帮助企业制胜数字化未来。

技术领先、产品可靠,普元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国内早期投身于自主知识产权软件基础平台研发的企业之一,普元建立了先进的创新研发体系,并连续通过国际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级认证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持续聚焦于开放、弹性架构软件基础平台的自主研发,掌握分布式计算、可视化技术、业务流程管理、数据治理等数十项核心技术,并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经过十多年的专注发展,普元自主知识产权的平台产品商用化程度及性能水平与国际品牌同类型产品拥有同等竞争力,具备了持续创新能力与市场竞争力,并在软件基础平台领域内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超过1/3的中国企业选用了普元的软件基础平台产品或解决方案。

未来,普元将持续探索企业需求,专注创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企业业务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数字化支撑,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19

09: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