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专家参与评选并出席2018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

近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如期开幕。当日,以“预见互联网未来”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也同步举行。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1日 北京消息:近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如期开幕。当日,以“预见互联网未来”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也同步举行,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三次面向全球发布领先科技成果,此次共有15项科技成果通过45名国内外知名的互联网业界人士的严格评选并成功入围,SAS高级副总裁及风险研究与定量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Troy Haines同样受邀作为推荐委员会成员参与成果评选。

SAS专家参与评选并出席2018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

“在评选过程中,我不仅见证了45家企业所彰显出的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非凡贡献及杰出创新,更体会到他们对互联网技术创新、绿色、包容、共享理念的不懈坚持。而今天所最终公布的15项科技成果,一方面描绘了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另一方面也映射出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Troy Haines在发布活动结束后由衷感慨道。

SAS专家参与评选并出席2018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

SAS高级副总裁及风险研究与定量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Troy Haines (图左)

据悉,自今年7月以来,本次活动评选前期向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个人发出成果征集邀请,最终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典、爱尔兰、芬兰等20个国家所提交的400余项互联网领域创新成果,其中包括经第三方权威机构认定的理论研究成果、前沿技术研究成果、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杰出产品、创新性商业模式和综合类成果等。随后,经过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进行投票,按照得票数推荐产生并报大会组委会审定,最终评选出年度15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

众所周知,在智能化浪潮的催生下,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相伴从概念迅速落地生根,两者在创新技术的驱动下,在世界各个角落持续爆发。大势所趋,加速物联网应用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无疑是众多互联网企业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而本次活动上所发布的科技成果则涉及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技术等诸多领域,而且超过三分之一的成果均属于物联网与人工智能范畴,这无疑预示着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势必成为未来互联网企业的创新风向,更印证了SAS高级副总裁兼全球研发负责人Stuart Nisbet在年初的SAS中国用户大会暨商业分析领袖峰会上所提出的“人工智能互联”趋势。他曾表示:“2018年,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进一步融合和变革,将创造出人工智能互联(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things, AIoT)并加速促进互连性和自动化世界的智能化转型。”

除此以外,本次活动所弘扬的互联网技术创新、绿色、包容和共享理念,也与SAS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开放、创新精神不谋而合。Troy Haines表示:“42年以来,我们始终致力于增强创新并让创新技术渗透到每个业务领域,通过数据分析为各行各业创造价值并改善人们的生活。正因如此,SAS同所有互联网业界同仁一样,积极拥抱最新科技趋势,大力发展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着力两大创新技术的有机融合,借此推动全球互联网创新生态体系的绿色发展。”

作为国内一年一度的互联网盛会,未来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还将发布更多引领全球互联网发展的科技创新成果,而这些科技成果将为建设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筑石铺路。SAS不仅鼓励新一代互联网人不断创新突破,更倡导在共创互联网世界的同时,也为互联网空间的绿色发展负责,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智能世界而贡献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21

12: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