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私有云报告出炉,EasyStack位列领导者象限

近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指导、计世资讯发布《2017-2018年中国私有云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近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电子一所)指导、计世资讯(CCW Research,以下简称计世资讯)发布《2017-2018年中国私有云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易捷行云EasyStack凭借出众的技术创新能力,领先的产品化能力,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及用户满意度,在“2018年私有云市场品牌竞争力分析”象限图中位列领导者象限,也是唯一一家进入领导者象限的专业私有云企业。

该象限图主要从创新发展能力和市场执行能力两个维度对市场中私有云软件产品的主要厂商进行竞争力分析,主要依据厂商在技术、创新、市场、管理、用户等方面综合能力,全面反映了中国私有云市场的竞争现状。

据悉,EasyStack成立四年以来在中国私有云市场上声音不断,四年获得五轮融资,已到C++轮阶段。应该说,对于云创业型企业首要比拼的就是技术能力和产品能力,才能在强手林立的私有云市场迅速占据一席之地。

“EasyStack一直受到资本市场青睐,也是为数不多的在Linux、OpenStack、Ceph、Kubernetes、Docker等开源云技术领域均有涉足的企业。”计世资讯对EasyStack的点评也强调了这一点,“EasyStack强调产品化能力,在稳定性、可靠性和性能上要求较高的金融行业,以及业务场景复杂、IoT等创新应用颇多的制造行业取得了不少标杆客户和较大市场份额。”

同时,计世资讯对EasyStack另一点评价也值得关注:“EasyStack也注重用户体验,在ECS企业云纯软件的基础上推出了云计算的软硬一体化交付产品ECS Stack超融合,扩大了市场受众。”

这符合计世资讯对于中国私有云市场的一个重要判断——现阶段按照License交付模式更多的是随着超融合等硬件设备一同交付,云软硬一体化交付正在成为私有云市场的新趋势。云软硬一体化交付模式将会大幅简化私有云的部署周期,有效减少厂商的定制化工作,推动私有云产品化落地,对市场起到强劲的推动作用。

报告同时还发布了 “2018中国私有云解决方案提供商TOP20”榜单。榜单以企业私有云解决方案的软件和服务能力为基础,从各服务商私有云解决方案技术能力和创新能力、成功案数量、对业务的理解能力、服务能力等方面综合分析得出结果。具体榜单排名如下:

随着政务云、制造业、金融云等私有云市场(三大行业市场占据超过60%市场份额)的活跃,以及各地政府推动企业上云计划的实施,为中国私有云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中国开源云计算的领导者,易捷行云EasyStack长期深耕金融行业,拥有人民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联、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兴业数金、江苏农信等数十家行业头部客户。在制造行业,易捷行云EasyStack致力于帮助客户在业务场景复杂、IoT等创新应用繁多的数字化转型中脱颖而出,拥有上汽乘用车、宇通客车、海尔、TCL、联想、中铁一局、可口可乐等数十家行业头部客户。值得一提的是,由易捷行云EasyStack部署实施的江苏农信云平台与中铁一局云平台共同入选报告典型建设案例部分,充分展示了EasyStack的技术产品实力与市场执行力。

计世资讯预测:私有云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12.4亿元,同比增长27.0%。报告同时预测,在自主可控的大背景下,国内企业对于采用自主、安全、可控的云计算产品的需求将越来越高涨,国内私有云的部署将进入黄金期。预计未来5年中国私有云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2022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达接近1000亿元。

来源:天极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09

16:1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