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北区、北碚区与新华三达成战略合作 全面助推智慧城市落地

8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智博会”期间,重庆市江北区、北碚区分别与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为依托,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多个细分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8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智博会”期间,重庆市江北区、北碚区分别与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为依托,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多个细分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推动江北区及北碚区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及智能产业发展。

智能江北 技术支撑核心竞争力再升级

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区长代小红,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共同出席江北区签约仪式,江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范立新与新华三集团重庆代表处总经理何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市江北区、北碚区与新华三达成战略合作 全面助推智慧城市落地

作为智能江北的战略合作伙伴,新华三与江北区政府携手,有效整合领先的产品服务和深度的市场需求,大力加强双方在雪亮工程、政务云、电子政务网、智能江北(信息基础设施、智能政务、智能民生、智能城市、智能金融、智能产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为江北区产业技术升级及数字化转型提供信息化支撑。同时,新华三下属“新华三大学”将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芯片产业进行人才培养以及科技创新合作。

李维超书记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江北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智能办及区智能产业发展局,致力于从商用、政用和民用三大方向提速发展智能江北,新华三的加持将为智能江北的建设提供有益助力。

于英涛董事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新华三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现已形成了涵盖底层数字化基础设施及平台,上层城市服务、城市治理、产业融合三大类应用,以及城市运营体系的新型智慧城市总体框架,可以为打造智能江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数字化平台融合解决方案。

智慧北碚 资源汇聚助推可持续运营

重庆市北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萍与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张江鸣出席北碚区签约仪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重庆市北碚区与新华三的战略合作,将通过以下三个重点层面有序推进:新华三通过设立“新华三大学”重庆分院或重庆人才培训基地,为北碚区产业优化转型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新华三通过北碚智慧城市研究院公司,打造北碚智慧城市综合云平台,全方位助力实现北碚智慧城市的可持续运营;双方联合建设智能安防(重庆)示范基地,致力于成为全国领先的智能安防标杆。

重庆市江北区、北碚区与新华三达成战略合作 全面助推智慧城市落地

吴萍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北碚区作为全市重点发展智慧城市的区域之一,积极融入全市布局,下一步将着力推动新华三等一批高新科技企业的应用发展,让智慧城市实实在在“落地结果”。

在未来与重庆市的合作中,新华三将以重庆的智慧城市建设为中心,结合产业优势和发展需求,联合产业生态圈的力量,加大人才、技术和资源投入力度,为重庆市营造信息经济发展环境、推动信息产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搜狐IT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27

11:0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