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先行·赢在智造”互联网+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8年6月12日下午,互联网+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面临新的挑战,论坛以“人才先行·赢在智造”为主题。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3日 新闻消息:2018年6月12日下午,互联网+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智能制造人才培养面临新的挑战,论坛以“人才先行·赢在智造”为主题,旨在探索互联网+智能制造趋势下,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为现代智能制造发展需要,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专业理论知识,又具有专业操作技能高素质应用型智能制造人才。

本次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的100余名嘉宾参会。论坛由云科聚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智能云制造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江门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沈阳机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指导,机械工业教育中心主任助理兼产教合作处处长王志强发表主旨演讲,云科聚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涛致开幕辞。

王志强处长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本次高峰论坛对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结合,增强职业教育影响力和吸引力等具有十分积极意义。各大院校也要主动适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机械行业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构建“校企融合、产学互动、能力为本”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新生态。

沈阳工学院机械与运载学院院长赵元、北京工贸技师学院机械系主任曹怀明分别以“智能制造时代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和“机电类专业智能制造方向建设与思考”为题发表演讲,分享了应用型教育的大背景下,多方协同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云科聚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新宇、云制造事业部总经理谢志坤,分别就云科聚匠精心打造的智能制造教育互联云平台“聚匠云”和工业级综合实训系统——聚匠智能制造+云实训教育产品做了详尽的介绍,展现了云科聚匠为院校及企业提供完善的互联网教学服务与完整的智能制造领域高端人才培养方案的雄厚实力。

本次高峰论坛上,以“聚八方之匠、汇天下之才”为核心理念的聚匠云用户官方俱乐部——聚匠俱乐部正式宣布成立。王志强处长、姜涛总经理、吕新宇副总经理为10所与聚匠俱乐部密切合作的院校颁发了“优秀校企合作单位”证书及俱乐部成员专属荣誉奖牌。

云科聚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机构市场部部长张语凌为大家介绍了聚匠俱乐部的成立初衷——依托于云科聚匠打造的智能制造教育服务云平台聚匠云,将智能制造领域中知名院校、优秀企业,行业精英以成员形式立体整合,并为俱乐部成员提供互惠的积分制度、开阔的成员权益、多角度的俱乐部活动。2017年4月至今,短短一年时间里,聚匠俱乐部已经与全国范围内160余所智能制造制造领域相关院校、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聚匠俱乐部此次正式成立,能够极大的促进教学资源共享,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全面加速产教融合,为广大院校的教学模式改革提供新的助力。

智能制造浪潮来袭,构建支撑制造强国战略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技并重,赋能铸魂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任重而道远。云科聚匠将凭借自身在智能制造领域教学资源、实训资源、教学管理方面的优势,积极与院校展开合作,为建设制造强国,培养更多应用型高技能人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13

16:5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