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落户江门

2018年6月12日上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广东江门市举行。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和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成立的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正式为基地揭牌。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3日 新闻消息:2018年6月12日上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广东江门市举行。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和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成立的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正式为基地揭牌,同时,以“人才先行•赢在智造”为主题的互联网+智能制造人才高峰论坛于下午在基地召开。

广东省江门市人民政府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江门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书记彭章瑞,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汤惠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总体组主席李海花,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关锡友,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CEO郭为,广东智能云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涛及市政府领导,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网信统筹局和高新区、江海区的有关部门领导,优秀合作企业及院校代表,约200人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是在江门市政府、江门市经信局等部门以及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的支持下,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之势,由广东智能云制造有限公司投资选址江门高新区产业加速园建设打造,这也是沈阳机床及智能云科首个集生产、科研、人才培养和展示于一体的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

基地占地面积4200余平方米,以基于“工业互联+云服务+智能终端”创新模式的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以融资租赁业务为驱动,专注于机械加工行业垂直领域,配套高端制造业人才培养,实现区域高端制造业产业升级,支持制造业小微双创的发展。

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关锡友表示,落户江门除了地理位置,因为因为江门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基地拥有以下智能设备:

1、 卫浴行业自动化加工单元一套

具备水龙头类产品的中小批量混序加工能力,满足卫洛行业中小批量订单的典型需求特点。整套系统由4台i5M4.5智能加工中心(带第四轴),4套自动料库,1套i5A7.4地轨关节机器人自动化单元组成。

2、 珠宝行业自动化加工单元一套

具备条戒类产品的零批量混序加工能力,满足珠宝行业小批量订单的典型需求特点。整套系统由5台i5S80珠宝首饰加工中心(五轴匹联动),1套i5A7.3地轨关节机器人自动化单元,1台角向定位机,1套向插取料库组成。

3、3C行业自动化加工单元一套

具备以手机壳为代表的3C行业零件的机机工、打磨组装工序的集成展示线,满足3C行业大批量订单的典型需求特点。整套系统由1套自动化加工岛(i5M1.4高速钻工中心三台,关节机器人一台),1套打磨、检测、辅料贴装自动化生产线组成。

4、 用于教育双例的5机床12台

包括6台M4.5智能加工中心,6台M1.4高速站工中心。

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CEO郭为表示,工业互联网简单地设备管理还仅仅是初级阶段,最终要真正把整个生产管起来。

通过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地的落成,不断加速工业互联网技术提质升级,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打造中国独创“智慧大脑”,探索以分享经济为理念、以高端工业服务为基础、以工业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新型制造业生态,成就中国工业未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13

16: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