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时代智能制造的建设图景

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中国整个经济发展必须要走的一步,戴尔本身是一家制造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中制造业是戴尔最重视的领域之一,而且中国制造2025战略也在加速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1日 新闻消息: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一上来就讲述了戴尔在中国的发展现状,也就是戴尔从2014年就开始进入的戴尔中国4.0阶段。

  • 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增长并保持在IT行业的领先优势;
  • 融入本土IT生态系统,成为客户最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助力客户致胜数字化时代;
  • 支持中国产业升级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 创造新科技以推动人类的进步, 履行对社区、员工和环境的长期承诺;

“我一直觉得我们是一个本地公司。” 黄陈宏说,戴尔中国本地采购、本地研发、本地生产、本地销售、本地服务,这也是戴尔讲的“在中国,为中国”。

尤其是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来临之际,中国各行各业都在向着数字化发展,戴尔希望可以推动中国的数字化转。而且最近戴尔还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模式和路径》报告。

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中国整个经济发展必须要走的一步,戴尔本身是一家制造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中制造业是戴尔最重视的领域之一,而且中国制造2025战略也在加速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戴尔提出了“为中国成为制造大国强国保驾护航”的智能制造愿景,将戴尔自身在柔性制造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多年积累与全球供应链服务的先进经验,以及戴尔的咨询服务相融合,为制造企业提供端到端技术方案和平台,推动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服务化创新和智能化产业升级的进程。

企业的数字化源于信息化,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参差不齐,黄陈宏的建议是一定要先做好信息化,而且是下定决心的建设信息化。

黄陈宏提到了福耀玻璃智能制造项目,戴尔提供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从服务器、存储到智能工作站、嵌入式工业PC 等,助力福耀玻璃ERP、PLM、MES 等系统的升级和扩展,以及ERP 系统容灾和构建物联网系统等。

福耀玻璃实现了核心装备的智能化,提升设备互联技术及信息安全,形成从产品、生产和服务全面的智能化,并构建了大数据平台,增强了与客户的全面协同服务能力。

在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期间,戴尔易安信还携手7家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领军企业,成立“新时代智能制造联盟”。

戴尔易安信与国投创新、西门子、SAP、航天云网、太极集团、中科云创和睿而威7家企业联手打造合作平台,共同发挥全产业链上下游的力量协同合作,推动中国制造业的智能化进程。

黄陈宏表示,戴尔科技集团正在努力将在中国的发展思路同‘中国制造2025’战略进行对接。在智能制造领域,戴尔科技集团首先是践行者,戴尔公司在中国的制造基地就是一个高水平的智能制造平台;其次,戴尔科技集团也是中国制造企业的合作者,我们已经为众多中国企业提供了智能化改造方案;同时,戴尔科技集团还是智能制造生态圈的倡导者,我们希望利用自身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创新科技推动智能制造发展,在这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中,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及合作伙伴,充分运用共享智慧,助力中国企业从容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共赢数字化未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4/11

18: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