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DevOps平台打造金融行业IT 生产流水线

2018年3月22日至23日,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徽商银行主办,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协办的为期2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城市商业银行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2日 北京消息:2018年3月22日至23日,由《金融电子化》杂志社、徽商银行主办,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协办的为期2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城市商业银行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在合肥召开。会上,普元信息云计算&SOA产品线总经理刘相分享了以《打造金融行业IT生产流水线 优化IT管控体系》为主题的演讲。详细阐述了普元如何基于敏捷过程、持续交付、持续改进的DevOps,打造金融行业IT 生产流水线,优化IT管控体系。

据了解,本届中国城市商业银行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汇聚了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行长刘兴亚、徽商银行董事长吴学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刘伟光等金融界知名人士和信息化专家,与会代表围绕“信息安全与态势感知”“科技赋能金融应用案例”“优化IT治理体系,提升风控水平”三个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和深度研讨。

DevOps三大核心目标建立卓越IT生产线

普元DevOps基于业务、流程、组织、架构四个方面,提供面向版本火车的价值流交付。DevOps的三大核心目标为:自动化打通工具、自助化梳理流程切、度量、反馈与优化。

自动化:工具打通、环境打通;集成开源与标准系统,保持架构开放性;随时随地知道业务需求跑在哪儿;

自助化:梳理核心流程,线上定义多维度流水线;不同阶段的流水线;从流水线上看过程;

质量:更加关注引领性度量;引领性度量体系让软件研发体验实现聚合;站在工程效率、工程质量角度定度量。

普元DevOps平台打造金融行业IT 生产流水线

DevOps三大核心目标

普元帮助金融行业建立卓越IT生产线,软件研发协作统一平台。从而实现以下变化:研发流程透明化规范化;开发人员效率提升;提高软件交付质量与效率;快速响应业务变化、早于客户发现问题。

覆盖全周期 金融行业DevOps成熟的五个阶段

DevOps不是简单的集成或整合,而是一条支撑企业敏捷的数字化生产线,覆盖从需求到最终运营的全周期;也少不了对于质量、安全方面的支撑,为IT运营提供足够的保障。通过打通定义、计划、构建、测试、部署、运营六大环节,以敏捷过程、持续交付、持续改进三大领域,打造金融行业DevOps成熟度模型。

1级 原始阶段

工程实施比较无序,各项目完全自成体系,完全无统一规范标准

2级 定义阶段

处于规范建立阶段,有一定的工程化思路,但大部分指标还没有标准化建立

3级 控制阶段

已有明确的规范与过程管理,通过传统的质量管理等方式,对工程的一些关键点进行审查

4级 改进阶段

规范执行、有效检查、发现问题,通过引入更优的工具、平台,来补充整个工程交付链

5级 精益阶段

对整个工程体系能够持续度量优化,数字化展示过程与结果

普元DevOps平台打造金融行业IT 生产流水线

普元打造金融行业IT 生产流水线

目前,普元基于DevOps平台持续改进IT交付流程,提升IT工程效率,已经帮助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行业知名企业实现工具化、流程化、自动化、一体化管理。未来,普元将结合更多DevOps在金融行业落地实践,支持金融行业快速业务创新,实现企业IT的敏捷,优化IT管控体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4/02

18: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