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为2018年做计划?你需要将这两个DevOps事宜放在首要位置

蓬勃发展的数字化技术不断改写着现有格局,重构行业价值链,使中国新经济具有更强的全球竞争力。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1日 北京消息:蓬勃发展的数字化技术不断改写着现有格局,重构行业价值链,使中国新经济具有更强的全球竞争力。IDC指出,到2025年,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新应用将为中国带来22%的GDP增长。然而,转型的滚滚浪潮、市场的迅猛发展和急剧上升的客户期望也让企业无法继续啃老本了,想要在今天的应用经济时代脱颖而出,企业必须赶上持续交付这辆“高铁列车”。为此,我们列出了2018年的DevOps “待办事项清单”。如果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在新的一年或者之后的日子里一直在数字化领域领跑,那就应该把清单中的事宜当作自己首要任务。

1. 加强自动化持续测试

使用持续测试最佳实践及其相关技术,DevOps团队将弃用传统测试解决方案,并利用开放源码和支持左移方法(将测试转移到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的基于云的测试解决方案,在SDLC的每个阶段自动将代码升级。由此,测试人员将成为自动化工程师。

CA Technologies东南亚和大中华区副总裁林洁聪(Nick Lim)认为,通过这一举措,DevOps团队将为许多他们至关重要的数字KPI带来积极影响,其中包括:

  • 更加频繁地部署新功能和增强功能
  • 拥有更快的上市速度以获取最高价值的数字化更新
  • 用最佳方式减小数字化业务的风险,如停机时间、延迟响应、数据错误及违规
  • 降低数字化业务成本
  • 为高技能开发人员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工作环境

2. 成为一个真正的事实型数字化领导者

林洁聪表示,随着数字化转型,“DevOps逐渐成为业务的核心”,而非仅是IT部门用来改善其部门业绩的条规。所以企业高级管理层必须通过切实具体的方式让他们数字化方面的领导者负责。这就是为什么除了提高DevOps或持续交付流程的性能之外,还必须有一套指标来量化证明是如何提高性能的。

DevOps团队需要采用关联数据(包括从客户交互到后端业务流程)的数字体验监控和分析解决方案。通过在用户体验、应用程序性能以及基础架构或系统和网络之间进行情境化和数据关联,每个团队都可以从任一数字平台和渠道获得用户体验方面关键且可共享的信息。

将数字化体验监测和分析及解决方案相结合,不仅对于企业管理呈指数增长的原始数据(日志、指标及交易)来说将是一个重要方法,对于其分析和识别模式及行为也是如此。通过可行的洞察,监控将迅速从被动、周期末端实行、并以生产为唯一功能的模式进化发展为全DevOps工具链可用的服务。例如,产品所有者和团队将使用数字体验监控来指导和改进设计,而开发团队将通过把代码和实践与应用程序性能相关联以带来更佳的业务成果。

App Annie报告称,中国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应用市场。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了突飞猛进的应用经济:微信与支付宝带来“无现金社会”;各大银行也纷纷开发、优化其客户端以期带来更佳客户体验;由应用带来的共享经济、零工经济蓬勃发展;政府、公共机关也相继推出应用以进行数字化转型。在易受干扰、日新月异的应用经济时代中,墨守成规是不可接受的。所以,现在就与时俱进、制定新的DevOps计划。否则,你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都会花在追赶他人而非甩开竞争对手上。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21

15: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