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数字化转型失败的12个原因

数字化转型时下很流行。你都找不到一家没有利用某种云、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组合来更好地服务客户或简化操作的企业。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1日 编译:数字化转型时下很流行。你都找不到一家没有利用某种云、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组合来更好地服务客户或简化操作的企业。

但是这里有一个关于数字化转型的真相:许多公司正在处于失败或者失败的边缘。Wipro Digital在2017年调查的400名美国高级管理人员中,有半数认为他们的企业没有成功执行战略的一半。1/5的人表示,他们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在浪费时间。

有专家称,推动企业转型的必要变革面对一些具体的障碍因素。以下是当前数字化转变可能面临的12个问题。

1、对数字化转型意味着什么缺乏共识

根据Wipro Digital的数据,35%的高管认为,缺乏明确的转型战略是实现其全面数字化潜力的关键壁垒。

CIO可能会将数字化视为提高运营效率的一种方式,而CMO可能会将数字化视为提高客户参与度的一种方式。真正的数字化转型对这方面都是需要的。

哈佛商业出版公司的领导力项目主管Janice Miller说:“你需要坚持不懈地传达愿景,坚持下去,让人们接受。”

2、缺少首席执行官的支持

Wipro Digital高级副总裁兼全球负责人Rajan Kohli表示,数字化转型的负责人正处于危机之中,因为缺少首席执行官层面的战略支持。

Digital McKinsey公司2017年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过度的谨慎和对未知的恐惧会影响到一些首席执行官。麦肯锡称:“在当前的环境中,进行渐进式的改革就像重新安排泰坦尼克号的甲板椅子一样。”

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在于创造新的、独特的客户体验。这企业范围内的事情,首席执行官有义务接手并推动专注于IT与业务的统一。

3、缺乏重点

如果没有首席执行官的推动,数字化转型就会缺乏重点,从而无法实现。麦肯锡指出,尽管许多企业急于采用“百花齐放”的理念进行实验,但关注太多的东西会“分散了管理的焦点,缺少关于成功扩展所需资源的有价值的想法”。

4、抗拒改变

对于那些企业领导人喜欢处于舒适区的企业来说,变革可能是具有挑战性的。Kohli说:“人们是在他们所熟知的事情上展开视野和权利,这是他们很难放手的。”

事实上,在2017年哈佛纳什/毕马威CIO调查中,4500名首席信息官中有43%的人认为,抗拒改变是数字化战略取得成功搞的最大障碍。抗拒变革会使变革停滞不前。科里说,首席执行官要围绕战略组建团队、让大家目标一致。

5、纠结于“做什么和怎么做”

从黯淡的财政结果到来自董事会和竞争对手的压力,大多数企业都知道为什么需要改变。但Kohli说,大多数人都在努力弄清楚他们需要改变什么以及如何去做。这种优柔寡断可能造成惯性,或者更糟的是,做出错误的决定。

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将其数字化变革策略与短期和长期的财务目标进行协调,尤其是对于股东和华尔街公开上市的公司而言。Kohli表示:“有些短期的决策并不是长期的最佳选择。

6、步伐缓慢

蜗牛般的变革速度不会起到帮助作用。Wipro Digital调查的受访者中只有4%表示,他们在一年内实现了数字投资的一半,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已经花了两到三年的时间看到这些投资中至少一半已经实现。

Miller说:“变革的步伐如此之快。你需要更快地调整战略,而不是花两年的时间让每个人都参与其中。”他补充说,改变文化以鼓励新的想法,其中包括建立一个假设会出现失败的心理安全网,这是关键。

7、人才缺口

数字化转型需要新的人才,包括受过最新编程语言培训的软件工程师和产品经理,他们知道客户系统从虚拟助理能力想要得到什么。企业为用户体验设计专家、DevOps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和人工智能专业人员付出了大笔资金——而且前提是企业能够找得到这种人才。

需求远远不能满足。大多数企业发现很难吸引来自苹果、谷歌或者Facebook的经验丰富的软件开发人员、产品经理和其他技术专家。Kohli说:“人才缺口巨大。”人才的稀缺和人消耗可能会导致数字化转型的失败。

8、关注后端而削弱客户创新

Kohli表示,即使拥有合适的人才组合,CIO也会以牺牲面向客户的创新为重点,进行基础设施的大修正。他说,真正的数字化变革同时涉及到这个硬币的两个面。

例如,企业应该分配团队,在尝试移动应用、聊天机器人、区块链或物联网的同时,迁移到云基础架构。

9、整合困境

巴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信息系统助理教授Ruben Mancha表示,许多接受物联网、聊天机器人以及其他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工具等这些光彩夺目的新技术的CIO们,让这些技术变得碎片化,而不是将其建设成为一个有凝聚力的平台。Mancha说:“他们把这些技术作为单独的部门进行实施,而没有将其整合到一起以发挥价值。”

因此他说,许多企业未能重塑他们面向客户的价值定位。Mancha说,成功的数字化转型将利用新兴技术来强化上下文计算体验,为客户提供高度个性化和创新的服务。

10、独立运作数字化

另一大问题是,一些企业停止了他们的数字化计划,认为需要以独立于母公司的方式运作,例如在总部之外运营一个数字化加速器或创新实验室。

虽然以更快速和更自由的方式运作有其优势,但未能整体地注入这些数字化能力并向其他业务部门推动转型,这会浪费宝贵的资金和资源。

11、受限于资金

一旦执行或运营成本超过节约的成本或收入的增长,数字转换可能会导致缓慢死亡,成为一笔一次性的昂贵预算。

麦肯锡表示:“领先的企业首先瞄准快速成功来释放价值,以便通常在头三个月得到资金。”

12、缺乏连续性

很多时候,一位CIO还在讨论他们正在进行的数字化转型,结果在完成数字化转型之前他已经离开了公司?一夜之间,他们的LinkedIn个人资料从“X公司的全球首席信息官”变为“Y公司的首席数据官”,或者更糟糕的是“寻找下一个机会”。你可以把这个问题归结为缺乏深厚的技术人才基础,但是随着CIO们自愿的到和不自愿的跳槽,企业几乎没有机会执行他们的数字战略。在转型的推动下开始的倡议,往往变成了大堆失败的IT项目。

但是最终,数字化转型需要来自高层的领导,如果没有,就注定要失败。

Kohli表示:“数字化转型工作遇到预期投资回报率达不到的问题,部分原因在于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领导层问题,因为这是一个战略、技术、文化和人才的问题。”

来源:cio.com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21

19: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