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工智能将以这10种方式影响企业

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是许多企业的流行语,但很少有人能够发挥这些技术的全部潜力不过,2018年可能是很多企业开始更多战略实施并开始意识到人工智能的一年。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21日 编译: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是许多企业的流行语,但很少有人能够发挥这些技术的全部潜力不过,2018年可能是很多企业开始更多战略实施并开始意识到人工智能的一年。

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机器学习系副教授Pradeep Ravikumar说:“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向企业的渗透似乎还处于早期阶段,包括意识到他们需要收集数据,意识到他们已经拥有大量的数据,但并没有对其进行有效的利用。”

人工智能将在未来一年继续成为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对于企业来说,与人工智能研究群体保持紧密的联系和合作以走在前沿,这一点十分关键,Ravikumar说。

英特尔公司人工智能产品部市场营销主管Julie Choi表示:“从自动驾驶无人机到基于人工智能的医疗诊断,2018年将会看到人工智能在研究领域之外扩展的需求,因为厂商将这些解决方案推向市场。人工智能硬件还需要适应新的形态,包括支持小型智能家居设备或无人机的低功耗芯片,以及更多用来加速数据中心训练过程的专用硬件。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关于今年人工智能将如何发展、在企业中将面临怎样的挑战的10个预测。

1、将会有更多的人工智能专业人士被聘用

DigitalOcean公司研发部门负责人Alex Jaimes表示,为了实现人工智能的好处,企业将聘请各种专业人士。大型企业组织可能会增加一位首席人工智能官或其他高级职位,指导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如何整合到企业现有的产品和战略中。其他企业可能会考虑聘请在数学、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专家和从业人员。

此外,许多企业将开始把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相关的管理职位更多地转向C级高管或者接近C级高管, Ravikumar说。

2、人工智能将被用于网络安全

哥伦比亚大学人工智能教授、Allure Security首席技术官Salvatore J. Stolfo表示,网络安全专业人士关注新的人工智能防御技术,这种技术将防御复杂的黑客行为并提供更多保护。数据欺骗技术产品是自动化的,可以通过欺骗攻击者,发现攻击者并主动将其击退,从而实现对高级攻击的检测、分析和防御。

Ironscale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yal Benishti表示:“将人类智能与天生能够不断适应并变得更加智能的技术相结合,为迄今为止大多数网络安全技术缺乏的防御者提供了竞争优势。 随着CISO和安全团队合作开始采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企业组织最终可以适度降低风险,并更有效地保护最重要的数字资产和实物资产的完整性、机密性和可用性。

3、…还有网络攻击

据Nuspire Networks公司首席技术官Matt Corney表示,这可能是企业开始将恶意软件中的人工智能视为网络安全威胁的一年,因为它有可能会做出有利于攻击者的决策。

瞻博网络公司安全营销副总裁Franklyn Jones表示,我们也许会看到一个有针对性的攻击,不仅在AI设备上,而且在实际的AI算法上。“无论是向机器人提供错误信息,向以人工智能为重点的云服务输入恶意代码,还是改变我们现在常见的智能个人助理之一的算法,我们预计2018年会看到某种形式的人工智能腐败。“

4、人工智能将强化营销和销售团队

根据Orchestrate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联合首席技术官Sayer Martin的说法,在企业中人工智能在面向客户的角色和流程(如销售和营销)方面将产生最大的影响。马丁说:“人工智能能够消除每天重复的任务,提高员工关注度,增加更多的价值,提高参与质量,例如与客户的互动,跟进支持案例和提高客户满意度。

Act-On Software公司首席市场官Michelle Huff表示,这些工具还让市场营销和销售专业人员更好地将消息个性化,例如通过跟踪行为并了解最佳的参与度窗口。

但是有人认为人工智能在这个领域的能力是被过分夸大的。

The Drum营销专题发言人和专栏作家Samuel Scott表示:“只有在直接对电子邮件、Google AdWords、移动设备等各种媒介中的推销,人工智能才能发挥作用。每种新方法都能在合适的时间向合适的人提供合适的广告,这就是人工智能将要做的,这是一种新型的、让人烦的直接回应。所有其他类型的营销,如品牌广告、公共关系和个人销售,都依赖于有血有肉的人类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人工智能决不会取而代之,人工智能无法打造品牌。”

5、人工智能将民主化

T3公司总裁Ben Gaddis表示,随着亚马逊、微软、谷歌等公司推出了新的人工智能平台,“2018年将是人工智能民主化的一年。与2016-2017年相比,开发者终于拥有了可以大规模使用的工具。”

6、人工智能还不能完全改造企业

尽管人工智能正在消费市场上蓬勃发展,但对于企业来说仍然是缺乏的,Clarifai公司首席执行官Matthew Zeiler表示。Zeiler说:“尽管像Siri和Alexa这样的聊天机器人和语音/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影响了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但是这种技术还没有发挥全部的业务潜力。然而到2018年,我们将开始看到有很多行业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实施人工智能,例如保险公司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个性化的策略,零售行业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调节在线商店的内容。

Sumo Logic公司首席技术官Christian Beedgen表示,虽然企业中有特定的一些直接应用,但要普及还有一段时间。Beedgen补充说:“尽管围绕着数字化转型有中炒作,但许多企业在考虑如人工智能这样的先进技术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7、…但聊天机器人将成为常态

NGDATA公司首席执行官Luc Burgelman表示,在银行、媒体和零售行业那些主要面向客户的企业,将在2018年为其产品添加聊天机器人,以创造更多互动体验。Burgelman补充说:“利用人工智能不断地从全渠道数据进行学习,增强客户交互,这对企业来说是2018年至关重要的一点。

IFS服务管理全球行业总监Mark Brewer表示,基于人工智能的语音助手对于帮助台工作人员也是一个机会。Brewer说:“这既可以让企业更高效,也可以减轻员工的负担。”

8、人工智能将提高用户体验

Quick Base公司战略和产品营销负责人John Carione说,今年人工智能将通过优化用户体验来帮助提高应用的效率和采用率。

Carione说:“对于低代码和无代码的应用来说,这意味着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应用开发工具了解使用模式,以便自动适应其特定角色。这为最终用户打造了一个更流畅的体验,并帮助自动量身定制合适的功能集合,从而最终提高生产力,降低安全风险或者合规风险。”

9、人工智能将消除企业偏见

Dell EMC公司全球首席技术官John Roese表示,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企业在不受其情感或外部偏见干扰的情况下查找信息并采取行动,同时在需要时仍可进行人为判断。

Roese说:“短期内,我们会看到人工智能适用于招聘和晋升程序,以消除有意识和无意识的偏见。通过使用新兴技术达到这个目的,‘偏见检查’有朝一日将成为一种常规的消毒剂,就像是拼写检查,但有全社会的好处。”

10、 人类工作将安全保留下来

Trulia公司工程副总裁Deep Varma表示,人工智能将会增加工作而不是取代人类工作。 Varma说:“随着企业的人工智能能力变得越来越强大,我们将看到人工智能增强现有的软件和应用,实际上使人类更高效、更有效和更准确。

事实上,根据Gartner的统计,到2020年人工智能有望创造230万个就业岗位,同时仅消除180万个就业机会。

来源:TechRepublic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21

19: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