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和VR公司 2017年融资总额达到30亿美元

行业分析专家Digi-Capital LLC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投资资金达到创纪录的30亿美元。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1日 编译:行业分析专家Digi-Capital LLC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投资资金达到创纪录的30亿美元。

这些投资资金中,有超过一半的资金——超过15亿美元——都是在最后一个季度出现的。这一总额和该行业2016年吸引到的23亿美元的投资总额相比,增长了30%,而2016年的投资总额在当时也是创纪录的。

AR开发商Magic Leap Inc.吸引了该行业全年投资总额的五分之一,其D轮融资筹集了5.02亿美元。它还透露了其以前的神秘产品:一款类似于微软公司HoloLens的AR护目镜。 Magic Leap一直对AR / VR投资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该公司自2014年以来筹集了约19亿美元的风险投资。

可扩展沉浸世界技术开发商Improbable公司发起了一轮了不起的融资,筹集了5.02亿美元。该公司是虚拟现实操作系统SpatialOS的开发商,该系统旨在云端促进大规模模拟——这是构建虚拟世界必要的第一步。

Improbabl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Herman Naru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计算的下一个主要阶段将是大型虚拟世界的出现,它能够丰富人类的体验,改变我们对现实世界的理解。”他表示:“在Improbable公司里,我们已经花了几年的时间为这一愿景打造基础的基础架构。”

获得另一笔巨额的投资是Unity Technologies公司,该公司在5月份融资了4亿美元。作为一家游戏图形引擎开发商,Unity为开发人员和程序员提供资源,可以在多个平台上构建用户界面和视频游戏。Unity估计90%的三星Gear游戏和53%的Oculus Rift游戏都是使用该公司的软件制作的。

AR和VR公司 2017年融资总额达到30亿美元

移动AR游戏的领导者Niantic公司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游戏“精灵宝可梦(Pokemon Go)”的制造商,该公司筹集了2亿美元的资金,推动着游戏类别的投资金额超过全年全行业投资金额的十分之一。据信Niantic和精灵宝可梦(Pokemon Go)为众多小型移动AR / VR开发商提供了舞台,2017年,这些开发商完成了40轮早期融资。

随着精灵宝可梦(Pokemon Go)的成功,Niantic也宣布了即将推出一款AR游戏,这款基于作家J.K.罗琳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宇宙的游戏计划将于今年推出。

Digi-Capital的报告还指出,各种其他的AR / VR投资类别的比例也提高到了个位数,包括照片/视频、导航、外设、基于位置的应用、生活方式、社交和娱乐等。

报告还指出,AR / VR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这一说法与Allied Business Intelligence Research Inc.的2017年报告中的预期吻合。该报告预测,到2021年,在缓慢的起步之后,VR市场将在2021年达到600亿美元,并表示AR / VR投资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11

12: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