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ZDNet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卢山:“三不”挑战带来信息技术服务的思考

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卢山:“三不”挑战带来信息技术服务的思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任卢山介绍了,2015年产业联盟做的但想工作,围绕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的发展情况、围绕重点的行业做推进和研究、项目挖掘。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6年01月16日

关键字:信息服务 CSIP 工信部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6日 北京消息:近日,由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年会召开,探讨新常态和互联网+下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的发展思路。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任卢山介绍了,2015年产业联盟做的但想工作,围绕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的发展情况、围绕重点的行业做推进和研究、项目挖掘。

同时在这个变革的时代还发现了“三不”挑战,不确定、不稳定、不顺手,同同样的挑战背后也孕育社新的机会。

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卢山:“三不”挑战带来信息技术服务的思考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任卢山

以下为演讲实录:

在过去的2015年产业联盟围绕三个方向所做了一些工作。

第一围绕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的发展情况。这部分工作一个阶段性成果就是今天会议即将发布的白皮书。

第二围绕重点的行业所做了一些推进和研究。这部分研究成果就是今天下午的三个分论坛。无论是金融的还是围绕健康医疗还是呼叫中心、电商服务。

第三产业联盟所做的一些项目挖掘。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我们看到有很多优秀的企业,优秀的项目和优秀的团队,这部分成果就是今天下午我们有一个项目的推介活动。

这是过去2015年产业联盟所做的一部分工作。今天上午我们跟大家报告除了白皮书的发布,包括程理事长会代表产业联盟做一个2015年的工作做一个介绍之外,我们请各位专家共同分享信息技术联盟在2016年的展望与趋势。我们体会在这样一个变革的时代,三个不是我们面临共同的挑战。

第一个不我们总结为“不确定”。过去我们做信息技术服务都有一个难题就是做需求的定义,这是我们做信息技术服务第一关需要定义是否清晰准确。在过去业务流程相对规范这还是难题,在现在一个快速变化时代怎么引导用户帮助用户和用户一起清晰的梳理用户需求,就变成了一件更为困难的事情。用户的需求甚至某种程度上自己都未必说得清楚。

第二个不字,我们总结为“不稳定”。我们看到用户的需求就算给出了一个版本在开发还没有完成,也没有上线情况下,用户需求又发生了变化。我们看到迭代或者说敏捷开发这种词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实际上背后反映用户需求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对我们带来的挑战。

第三个不字叫做“不顺手”。过去在座的各位我们无论是资深的从业者还是有一定的经验管理岗位的从业者,我们过去熟悉的技术,熟悉的管理方法在现在信息技术服务外包的时候看上去没有那么有效了,甚至我们过去掌握的管理方法面对90后的时候,也不太有效了。我们过去稳定的基于web也好,从CS到BS开发方法,到面对移动的时候我们方法也不在那么顺手了,这个不顺手无论我们管理的人,我们管理方法,我们管理技术等等都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困扰。

所以无论是不确定、不稳定、不顺手,都给信息技术服务下一步带来很多的挑战。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挑战背后孕育新的机会,通过这样一次论坛,通过这样一次大家头脑风暴能够为2016年探寻一个方向,大家互相启发,达到这样的目的也是我们联盟为产业的发展所做的一点工作。

推广二维码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