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助力鸣志电器实现数字化重塑

近日,IBM与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全球运动控制领域业界领先的跨境云端电商平台,将为后者不断扩展的全球业务提供更加灵活、高效的支持,以助力传统制造行业实现数字化重塑,践行政府提出的“互联网+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9日 北京消息:近日,IBM(纽交所:IBM)与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鸣志电器、上交所:603728)宣布推出全球运动控制领域业界领先的跨境云端电商平台(www.moonsindustries.com),将为后者不断扩展的全球业务提供更加灵活、高效的支持,以助力传统制造行业实现数字化重塑,践行政府提出的“互联网+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

该电商平台是采用经典的云部署模式,基于IBM 遍布全球的IBM公有云服务搭建而成,兼具高度灵活性与伸缩性的同时,可最大限度地节约成本。此外,该平台还整合了经过二次开发的Hybris全渠道商务解决方案,具备丰富的功能与业务模式,可实现多渠道销售与完美的用户体验,为鸣志电器打造开放的跨境贸易平台与生态系统奠定了卓越的基础。目前,这一电商平台PC端英文版已正式上线,移动版正在研发之中。

刚刚结束不久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丰硕,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为我国企业“走出去”创造出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作为经济发展基石的制造业,在“一带一路”的引领下,也纷纷尝试踏出国门,寻求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拓荒点。

作为中国最大的运动控制产品综合制造商之一,鸣志电器(MOONS’)自2000年就开始将业务的触角伸向美欧与亚洲各地,并逐步成长为全球七大混合式步进电机生产企业中唯一一家中国企业,跻身世界一流企业。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以云计算、认知计算为代表的先进科技对制造业的影响日益加深,鸣志电器迫切希望利用技术来实现业务创新、优化客户体验,并拓展传统业务生态圈。为此,鸣志电器决定打造专业化全球跨境电商平台,在更好地服务现有海外市场的基础上,吸引更多潜在客户。此外,鸣志电器也希望能把在海外新近收购的公司的业务无缝地接入这一平台。

然而,对于鸣志电器而言,在海外不同区域搭建IT基础架构不仅需要大量投资,也给运维带来较大压力,因此云计算是最佳选择。此外,鸣志电器也需要一家既懂得企业业务,又有稳定可靠的质量保障,并且还有全球的视野和经验以及过硬的品牌影响力和雄厚技术实力的合作方,来帮助他们完成这一具有战略意义的计划。

最终,IBM凭借优秀的云服务能力与超强的综合实力脱颖而出。IBM公有云服务拥有遍布全球的强大网络支持和数据中心资源,可以让鸣志电器通过一套高度集成的统一管理平台(IMS)灵活地控制和管理所申请的资源,从而实现最经济的IT 基础架构资源利用率。

此外,依托SAP Hybris定制化开发的跨境电商平台,整合了增强的售前、售后、产品订单与企业内容模块,不仅大大提高了跨境交易的效率与便利性,未来更可以借助全渠道平台数据的分析,帮助鸣志电器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依托大数据分析和洞察,更准确的了解线下线上、不同区域和城市的购买偏好,通过购买行为分析,来优化产品组合、作为产品研发的依据。而IBM提供的从前期安装部署到后期5年7*24小时的技术支持服务,更是为鸣志电器最好的全球范围内的支撑服务,为其后期管理与维护免除了后顾之忧。

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常建鸣表示:“此次跨境云端电商平台的上线,是鸣志电器实现数字化重塑的一座里程碑。未来,我们期待与IBM继续深入合作,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与现有平台进行整合,帮助我们向更加广阔的市场进军,实现进一步的跨越,为中国制造业走出国门树立标杆,创造更多的价值。”

IBM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麦俊彥表示:“无论创业之初就把目标瞄向海外,还是伴随业务拓展的需要而要进军海外市场的企业,IBM遍布全球的IBM公有云服务网络与强大的技术支持,都是他们坚实的后盾。IBM拥有对不同行业的深入洞察和领先的科技,将帮助企业级客户解决商业挑战,通过数字化重塑实现业务增长,为整个中国的经济转型贡献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09

14: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