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强化Vuforia平台 以支持搭载Tango的设备

PTC公司(纳斯达克代码:PTC)近日在Vision 峰会上宣布,为开发新一代交互式增强现实(AR)体验,Vuforia®平台将支持基于Tango的设备。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1日 北京消息:PTC公司(纳斯达克代码:PTC)近日在Vision 峰会上宣布,为开发新一代交互式增强现实(AR)体验,Vuforia®平台将支持基于Tango的设备。Vuforia®平台是应用最为广泛的AR开发软件,Tango则是谷歌推出的一组传感器。

Vuforia AR平台采用先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让用户能够将数字内容置于现实环境中。如今,大多数AR内容都与某个具体对象(如玩具、商品目录或机器)相关,它们通常由这些对象触发,无法与周围环境中的表面(如地板、墙壁、家具、室内设施等)进行交互。这个问题一直阻碍着各类空间虚拟现实体验的实现。

Vuforia Smart Terrain®功能为开发人员带来了简单易用的物理环境再现技术,从而打破了这一障碍。Vuforia Smart Terrain能够交付一种类似于场景图并表现出物体和表面的层次结构,但它是专为增强现实开发而设计的。这种环境的场景图是动态创建的,可以包含开发人员定义的对象以及环境中重构的物体和表面。比如,该功能可以让玩具“活起来”,在儿童游戏室内四处走动;家具可以从商品目录上“跳出来”,用来装点住宅里的任何一个房间。

Smart Terrain最初于2014年发布,旨在利用Tango等传感器所搭载的新一代深度感知摄像头技术。联想Phab 2 Pro和华硕ZenFone AR是首批配备Smart Terrain功能的商用智能手机,这两款机型的面世标志着新一代电子设备的诞生,这些设备能够提供极为优越的AR体验,并进一步推动AR技术的创新与普及。

谷歌工程设计经理Eitan Marder-Eppstein表示:“Vuforia支持Tango的消息让我们十分振奋,因为这将让更多的开发人员能够借助Vuforia的Smart Terrain功能充分利用更强大的AR追踪和三维重构技术。”

Vuforia Smart Terrain目前是以几何方式描述环境的,但未来它将可能以语义方式描述环境,从而进一步激发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的创造力。

Vuforia总裁Jay Wright表示:“Vuforia Smart Terrain将让AR开发人员能够更加轻松自如地运用、搭载三维摄像头技术的设备,从而充分发挥这类设备的潜力。我们将为开发人员提供极大的创意自由,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它会激发怎样的奇思妙想。”

Tango版Vuforia Smart Terrain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面向Unity推出。开发人员可访问developer.vuforia.com即刻了解Vuforia。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11

09: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