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预计随着数字平台争夺战拉开序幕 全球IT支出将在2017年达到3.5万亿美元

Gartner研讨会 / ITxpo峰会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站于10月24至27日召开。在此期间,分析师深入探讨了数字化业务的下一次演变。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0日 北京消息:Gartner研讨会 / ITxpo峰会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站于10月24至27日召开。在此期间,分析师深入探讨了数字化业务的下一次演变。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最新预测,在软件与IT服务收入增长的推动下,全球IT支出将于2017年达到3.5万亿美元,相比2016年预计的3.4万亿美元增长2.9%;其中,中国的IT支出预计将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达到3,377.29亿美元与3,503.16亿美元。

软件与IT服务细分市场一直是亚太地区的亮点。2016年软件支出预计将增长6.4%,而在2017年该比例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长10.2%,达到393亿美元(参见表一)。2016年,IT服务支出稳步增长2.9%,达到930亿美元,而2017年将增长6%,增至988亿美元。

表一、亚太区IT支出预测(单位:百万美元)

 

2016年支出

2016年增长率(%

2017年支出

2017年增长率(%

数据中心系统

36,157

4.1%

37,863

4.7%

软件

35,692

6.4%

39,344

10.2%

设备

204,989

-7.4%

210,884

2.9%

IT服务

93,216

2.9%

98,809

6.0%

通信服务

350,234

0.0%

364,716

4.1%

IT支出总计

720,288

-1.4%

751,617

4.3%

资料来源:Gartner(2016年10月)

在黄金海岸举办的Gartner研讨会 / ITxpo峰会上,Gartner高级副总裁兼全球研究主管Peter Sondergaard面对现场的1500多位首席信息官与IT高管表示,每一个企业机构都需要制定数字平台战略。

Sondergaard认为:“数字平台中的各利益相关者将为彼此带来巨大价值,而对数字平台所有权的争夺战已经打响。值得庆幸的是,那些勇于创新、率先引领并最终成功创建全新数字平台,进而比其竞争对手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的企业将迎来难以置信的发展机会。但是,对于刚刚才得知这种颠覆性转变的企业来讲,坏消息是你们已经落后一大截了。”

“虽然在商业生态系统内,并非每个企业都应担任领导角色。但是,首席信息官必须与其业务同行协作,将数字平台开发纳入其技术与业务战略规划之中。”

“首席信息官将参与到新数字平台的构建中,并以智能化为核心。该平台将支持各种生态系统,连接业务并促进行业变革。它将改变整个社会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

新型数字平台将利用一般IT部门并不熟悉的新技术拓展传统IT基础架构,将覆盖五大领域——传统IT系统、客户体验、物联网(IoT)、智能化与生态系统基础。

Sondergaard认为:“所有这些领域既彼此联系,又相互独立。它们各司其职,又不可或缺。由于各生态系统将成为下一轮数字化变革的主题,该数字平台将带您步入不断演变的商业世界、政府以及消费者生态系统中。这是您开展大规模竞争的新方式。”

Gartner分析师在Gartner研讨会 / ITxpo峰会上讨论了推动数字化商业发展的主要IT及商业问题。这是关注英国脱欧(Brexit)和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对IT投资所带来影响的参会者们普遍的兴趣点之一。

Gartner研究副总裁John-David Lovelock表示:“2016年,英国脱欧的直接影响已经导致小幅增长的IT支出转为负增长。如不把英国计算在内,全球IT支出将在2016年实现0.2%的微幅增长;但若将英国计算在内,IT支出预计将下降0.3%。随着IT价格的增长,英镑所带来的直接影响还将导致IT支出模式发生改变。”

各企业将密切关注谈判进程,IT投资方面将发生部分变化。例如,在金融服务领域,分析师预计欧洲的一些国家将加大IT投资力度,以便为欧盟国家提供比英国更加可行的选项。

Lovelock先生认为:“我们注意到德国与法国正在增加软件及IT服务支出,而英国服务保持相对平稳。而像荷兰、卢森堡和爱尔兰等其他一些国家也在增加IT支出,以期为英国境内银行提供可行的替代选择。我们注意到许多银行正在与这些国家进行商讨,研究将其业务搬出英国的可能性。”

虽然距美国总统大选只剩下三周时间,但Gartner分析师认为即将到来的选举或者获胜的候选人不会对IT支出趋势产生影响。

“我们还考虑到了美国总统竞选,以及潜在的美联储降息。一般而言,大选期间的IT支出将出现短暂停顿,随后将恢复支出。但是,相关趋势显示出美国IT支出不依赖于总统领导权,两党的候选人都不会对近期的IT支出产生显著影响。”

关于IT行业展望的更详细分析,可参加免费的网络研讨会:“2016年第三季度IT支出最新展望:英国脱欧的影响范围不仅限于英国”(IT Spending Forecast, 3Q16 Update: Impacts of Brexit Not Limited to the U.K)。网络研讨会期间,Gartner分析师将讨论英国脱欧对全球IT支出所带来的直接与负面影响。

Gartner的IT支出预测方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针对数千家提供各类IT产品与服务的厂商销售数据所进行的严谨分析。Gartner采用各种主流研究技术,并辅以次级研究资源,从而建立起一个关于市场规模数据的综合数据库,借以实施预测。

Gartner每季度发布的IT支出预测报告提供了针对软硬件、IT服务与电信等细分市场内IT支出的独特视角。这些报告有助于Gartner客户深入了解市场商机与挑战。如需了解最新的IT支出预测研究,请参见《Gartner全球支出预测》(Gartner Worldwide Spending Forecast)。该季度IT支出预测页面包含了最新IT支出报告、网络研讨会、博客文章以及新闻稿链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0

15: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