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借用移动时刻”的力量

“移动时刻”是未来的企业竞争的主战场,但极少数的品牌真正拥有用户的移动时刻。营销领导者们应借用消费者经常使用的第三方手机应用的移动时刻,从而打造成功的移动体验。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5日 评论消息: 营销领导者们难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其移动端体验的高期望值。“移动时刻”是未来的企业竞争的主战场,但极少数的品牌真正拥有用户的移动时刻。营销领导者们应借用消费者经常使用的第三方手机应用的移动时刻,从而打造成功的移动体验。这篇报告将帮助营销领导者们了解借用移动时刻带来的帮助,以及如何成功借用第三方应用的移动时刻。

借用移动时刻更成为赢得中国移动消费者的重要途径

Forrester认为企业未来的竞争战场将是移动体验。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移动时代为企业营销带来的机会和挑战并存。移动时刻将成为致胜移动战场最重要的一部分,移动时刻能够影响及改变用户对品牌的认知。Forrester的研究显示“借用移动时刻“是在中国最能够成功赢得消费者的最重要的使用方式,因为:

·微信和少数流行的APP占据绝大部分用户的移动时刻。目前微信凭借其5亿月活跃用户及多元化服务稳守中国移动应用霸主地位。中国城市消费者使用手机上网的时间有一半是在微信上。此外还有拥有着高打开率及百万用户的像滴滴打车及美图秀秀这样的少数应用。

·在中国,企业很少可以拥有自己的移动时刻。当与品牌互动时,用户更倾向使用微信公众账号而非企业自有手机应用。而依靠客户忠诚度应运而生的自有移动时刻仅仅存在于航空业和银行业。

·营销领导者们可以借用最核心移动应用扩展的功能带来的更多移动时刻。微信为企业提供了比WhatsApp和Line更为丰富的功能,除了与消费者的基本对话之外包含企业公众号、朋友圈广告、API等。同时,打车软件方面,滴滴打车为企业提供了比优步更为丰富的营销服务,通过随机红包、积分奖励、不同的展示广告、及优惠券等提高用户忠诚度并吸引消费者注意。这些趋势使得借用移动时刻成为吸引中国B2C营销专家们的选择。

明智的营销专家通过借用流行的第三方应用与用户互动

中国用户大量使用三种应用:微信这样的社交型应用,搜狗输入法这样的功能型应用,以及酷狗音乐这样的娱乐型应用。然而,仅有微信、滴滴打车和极少数应用可以随时随地允许用户执行多种任务且覆盖数量可观的消费者移动时刻。因此,这些极少数的移动应用蕴含着企业移动营销最大的潜力。明智的营销专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借用移动时刻:

·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来借用订阅型的移动时刻。微信作为中国消费者花费移动时间最多的应用,拥有最多的用户移动时刻。企业追随消费者蜂拥而至,截至目前微信已经拥有上千万企业公众号。用户关注企业微信公众号时,B2C营销领导者可以借用这些移动时刻。拿招商银行公众号举例,当微信用户关注招商银行公众号以后,每次用户账户余额发生变化后,或者他们阅读招商银行公众号发布的文章或者进行提问时,招商银行便成功借用了微信的移动时刻。

·通过微信、滴滴打车和其他流行第三方应用来借用广告型的移动时刻。在朋友圈发布广告比公众号发布文章更具吸引力,微信朋友圈覆盖更广客户群并且包含更多用户移动时刻。此外,营销者通过在滴滴打车上投放企业红包吸引更多用户,成功借用了滴滴打车的移动时刻。

·通过打车应用和用户点评应用来借用优惠券型的移动时刻。对于中国消费者,发放优惠券也是营销专家借用移动时刻的好方法,中国消费者热衷于各类优惠券。28%的中国用户每周至少获得一次代金券,高于美国及英国的占比。不同行业的营销领导者可以通过滴滴等打车应用及大众点评等点评应用通过优惠券而借用这些应用的移动时刻。

·通过打车应用的跨品牌营销来借用跨界营销型的移动时刻。打车应用拥有用户线上及线下的移动时刻,聪明的营销领导者可以通过借用打车软件的这两种时刻完成品牌的跨界营销,例如奥迪在优步上为自己的A3e-tron汽车进行推广试驾。

 “借用移动时刻”的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5

14: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