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5款App帮你创建时间轴

5款App帮你创建时间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做一个时间轴有很多理由。你可能希望创建一个关于如何展开项目和运作公司的时序图,追踪家族史,或者记录你职业生涯的进步轨迹。但不管是什么原因,你都需要一个合适的工具来让这个时间轴易于使用。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1月5日

关键字: APP 时间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05日 专栏:做一个时间轴有很多理由。你可能希望创建一个关于如何展开项目和运作公司的时序图,追踪家族史,或者记录你职业生涯的进步轨迹。但不管是什么原因,你都需要一个合适的工具来让这个时间轴易于使用。你不能只是用一个电子表格或者文本文档来创建一个有用的互动工具。相反,你需要合适的软件来完成这项工作。

我发现了5款应用可以很好地创建时间轴,不管是针对什么用途。有些是移动应用,有些是网站服务,不管你的需求是什么,相信这个名单都可以覆盖到。

1、Timeglider

Timeglider(图A)是一个提供免费和付费账户的网站。Timeglider使用HTML5帮助你创建以数据为驱动的互动时间轴。时间轴上的事件可以包括描述、图像、链接、音频、视频、标签、重要性等等。你只要双击就可以创建一个事件,甚至可以从你计算机上的文件管理器中拖拽图像。

5款App帮你创建时间轴

图A

Timeglider允许你缩放时间轴并改变事件的重要性。如果是付费账户,你可以在时间轴上进行协同工作。一旦完成了这个时间轴,你可以分享并嵌入它。付费版本有另一个方便的功能就是生成一个图例,有利于在时间轴上导航。付费账户从基础计划的每月5美元,到群组账户(5个用户)的每月24美元。有关定价的更多信息,请查看Timeglider的价格列表。

2、RWT Timeline

RWT Timeline(图B)是一款免费的安卓和iOS应用,允许你创建基本的时间轴。这些时间轴不是交互式的或者全面的,但是创建非常简单,而且你可以在时间轴上轻松地拖拽条目以便轻松转移。

5款App帮你创建时间轴

图B

利用RWT Timeline你可以自动地将日期添加到事件。相反,你必须添加日期到描述中。但是因为时间并不是锁定于特定时间的,所以时间轴会非常灵活。RWT Timeline允许你将时间轴(后续进行编辑)以.rwt格式保存时间轴。完成之后,你可以将时间轴作为JPG图像导出,根据需要与任何你想分享的人分享。

3、Tiki-Toki

Tiki-Toki(图C)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Web时间轴工具。用这款工具你可以创建好看的、交互式的3D或者2D时间轴,可以包括背景图片,“故事”(时间轴上的条目)、多媒体、额外信息等类别。Tiki-Toki很好的一个功能是,它允许你在时间轴内播放多媒体(不需要退出标签或者窗口)。

5款App帮你创建时间轴

图C

这款应用有免费应用和付费应用。通过付费账户,你可以在站点上嵌入时间轴并且与其他人协同。付费账户包括教师账户(每年125美元,包括50个学生账户、嵌入式时间轴,没有广告,只针对教师),以及青铜账户(每月7.5美元,包括5个时间轴、群组编辑、嵌入、每月5000个内嵌查看以及没有广告)。

4、Capzles

Capzles(图D)提供了创建时间轴的一个独特且创新方式。你可以创建一个时间轴,直接向时间轴内写博客,添加多媒体、上传图片(由单一的缩略图来呈现),等等。你可以为你的Capzles添加主题,添加背景音乐、并在完成之后与其他人分享。Capzles可以作为标准的时间轴工具,也可以作为可以分享并嵌入的互动日记。

5款App帮你创建时间轴

图D

关于添加多媒体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你必须直接从你的计算机上传;你不能嵌入视频或者链接。你能做的是向文本(或者博客)内容中添加链接,并且可点击。当你完成Capzles之后,你可以通过链接、电子邮件、嵌入或者RSS源的方式分享时间轴。Capzles是一项免费服务,并不提供像协作这样的高级功能。

5、myHistro

myHistro(图E)是一款独特的时间轴应用,因为它专注于位置多于时间。你创建一个用位置标记的故事并且添加事件。当重放故事的时候,和事件信息一起显示的是该事件位置的地图图像。用myHistro你还可以将事件链接到Facebook、添加小测试、作为CSV/PDF/DVD导出,添加Google地图等等。

5款App帮你创建时间轴

图E

你可以将一个故事嵌入到网站,用户可以对你的故事事件作出评论。myHistromyHistro应该更多地被视为一个教育工具,而不仅仅是一个时间轴应用。通过myHistro,你还可以浏览大量公共时间轴。

值得花时间

时间轴是一个追踪项目、公司或者生活进展的游泳工具。你可以尝试其中一个工具看看是否能让你在文档或者促销材料上创建另一层,或者只是与朋友分享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