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Forrester:数字业务敏捷性是中国零售商需面对的首要任务

Forrester:数字业务敏捷性是中国零售商需面对的首要任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中国的零售业仍然是主要通过实体店为中国消费者和分销商提供服务,但Forrester Research, Inc.(Nasdaq: FORR) 新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人们对电子商务的关注日趋增加。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0月21日

关键字: 零售 Forrester O2O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1日 北京消息:随着人们对电子商务和移动性的兴趣日趋增加,Forrester的最新研究审视了中国零售业创新者及其利用线下到线上(O2O)敏捷架构进行的数字业务转变。

虽然中国的零售业仍然是主要通过实体店为中国消费者和分销商提供服务,但Forrester Research, Inc.(Nasdaq: FORR) 新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人们对电子商务的关注日趋增加。业务敏捷性是摆在中国零售商面前的首要任务,其需要能够融合线下和线上运营的新架构。首席分析师戴鲲(Charlie Dai)撰写的新报告分析了中国零售业创新者如苏宁,京东,和一号店的战略方案,以及线下到线上(O2O)敏捷架构如何在数字业务中为他们带来优势。

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Charlie 表示:“互联网企业正在颠覆中国的零售产业,中国都市的在线消费者人群和分销商的人数日益增加,他们正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传统零售商需要专注于普遍的业务敏捷性,并通过O2O敏捷架构加快其以客户为导向的数字业务转型。”

该项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

1.如何利用数字业务敏捷性推动提升客户体验

使用线下集成技术实施统一数据平台是提供一致的线上和线下客户体验的第一步。充分利用预测性分析、社交平台和游戏化(gamification)的敏捷应用框架是实现广泛客户交互和高效电子商务的关键。

2. 充分利用云计算实现协作性生态系统扩张

云解决方案将有助于零售企业在整个生态系统内与参与者开展合作,包括生产商、分销商、独立软件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EA专业人士应当帮助让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参与进来,以实现互利增长。

3. 建立可靠、可扩展的系统架构,为业务增长提供支持

可靠的基础设施设计是传统零售企业寻求推出电子商务服务的先决条件,可扩展的应用架构对支持持续的业务增长至为关键。EA专业人士应无缝融合这两个方面,以实现卓越运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