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y Analytics:美国引领BYOD的实施,欧盟国家态度谨慎

几年来,BYOD(自带设备办公)不仅仅只代表者员工移动性——从用户携带自己的设备在各地灵活办公到一个节省开支的工具:把公司拥有的设备替换成员工的个人设备。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0日 北京消息:几年来,BYOD(自带设备办公)不仅仅只代表者员工移动性——从用户携带自己的设备在各地灵活办公到一个节省开支的工具:把公司拥有的设备替换成员工的个人设备。BYOD的施行比传统的企业采购更经济,同时还提供了用户所需的网络基础设施和支持。Strategy Analytics在2017年第一季度调研了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9个垂直市场的1200位IT决策者,企业调研报告指出,安全性和性价比仍是BYOD施行面临的主要挑战。2018年5月欧盟的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生效将会为BYOD环境带来更大的挑战。

主要调研结果包括:

  • 增加安装移动安全防护工具的趋势正在兴起——美国是个人设备商用的最大市场。
  • 美国SMB(中小企业)比英国、法国和德国对BYOD的采用更加广泛。
  • 在欧盟国家的中小企业和大企业中,企业采购商用设备占主导。
  • 由于对安全性的顾虑,10%的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公司预测在未来几年个人购买用于商用的平板电脑数量将会减少。
  • 企业移动性管理(EMM)是企业用于管理个人设备上商业数据的最主要工具,然而三分之一的用户从未在个人设备上管理过企业信息。
  • 移动性安全管理、设备采购以及设备供应是企业实施的最主要的移动性管理战略。
  • 杀毒/反恶意软件、安全VPN、数据加密和设备锁定是企业实施的最重要的方面。

Strategy Analytics移动专业人士战略首席分析师Gina Luk表示,“移动安全是受访公司最大的担忧。然而,有许多公司还并没有在个人设备上管理企业信息。当GDPR在2018年开始生效,这将会对BYOD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公司并不认为他们能为个人数据提供足够的安全性,除非这些设备安装了合适的EMM、安全隔离器、控制以及进程,来确保设备中商业数据和个人数据的隔离。”

Strategy Analytics企业研究执行总监Andrew Brown补充道,“加利福尼亚网络安全法推荐使用EMM。随着公司将越来越不愿意面对新法规将会带来的后果,或忽视任何一方面,BYOD的前景并不乐观。这也将会鼓励大公司雇佣额外的律师来保证公司的流程符合新的法规。事实上,BYOD节约的开支并不能和数据丢失或被盗以及数据泄露造成的财政和名声的损失相提并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20

21: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