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头图

精彩解读

特邀嘉宾

倪光南

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终身成就奖、中国信息化十大推动人物。

李 颖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历任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兼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孙家广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兼信息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国家企业信息化应用支撑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官景辉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历任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等任处长、副局长、司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国云体系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张景安

科技部原秘书长,国家科委研究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国家科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国家科委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副司长、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

刘韵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历任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兼数据通信局局长,邮电部邮政科学规划研究院院长,中国联通总工程师、副总裁

王旭东

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书。记现任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

杨国勋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历任海关总署原总工程师、上海海关副处长,海关总署高工、计算中心主任、科技司司长、总工程师、党组成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谢少锋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多领域技术管理专家,总装“军用电子元器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云直播

[直播员]孙博 05-03 15:42
中国科学院大学传感网络与应用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吴健康,提到了我国心脏康复专业服务市场的问题与挑战:处于初始阶段,医院和医生专业知识匮乏;病人太多,专业人员太少;中国心脏康复专委会推出指南和5大处方,但是缺乏实施和推动手段。
[直播员]孙博 05-03 15:35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宋炎,主要介绍了所工作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宋炎谈到医院在选择同构或异构的信息化系统,没有最好只有更适合的。
[直播员]孙博 05-03 15:04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计算机中心主任张红,在下午的演讲中主要探讨了大数据时代医疗信息化的创新与实践。张红提到,健康医疗大数据除了包含大数据5个V的特点之外,还有多态性、时效性、不完整性、冗余性、隐私性等特点。
[直播员]孙博 05-03 14:55
北京大学焦秉立教授以”无线医疗物联网研究“为题,介绍到了所带领团队对于医疗信息化设计。
[直播员]孙博 05-03 14:05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医卫行业营销拓展部总经理杨世民,在下午的演讲中介绍了中国电信目前面向医卫行业客户提供三类云资源服务:公有云、专属云服务、私有云服务。
[直播员]孙博 05-03 11:49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事业部首席顾问王胜航,针对数据和人工智能而构建,开放式设计保证选择权与控制力等方面介绍了IBM云平台。
[直播员]孙博 05-03 11:18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亚太和中国区总裁孙丹,针对当前数据的发展谈到了几点看法:数据正在从商业型向生活关键型转化;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驱动未来数据的增长;移动数据和实时数据的需求不断增长;机器学习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数据应用方式;安全是易格职工要基础。
[直播员]孙博 05-03 10:56
房秉毅说,企业IT云化趋势是混合云成为关键。多云并存,混合云为主是市场的趋势。其中,房秉毅认为如何构建虚拟私有混合云成为关键问题。“公有云与私有云都会存在多租户,租户都可能会创建自己的VPC,那么如何让公有云与私有云上的VPC打通,为租户构建属于自己的‘虚拟私有混合云’,是构建混合云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
[直播员]孙博 05-03 10:49
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云计算与大数据研发部副总经理房秉毅谈到了当前云计算发展的几个明显趋势——从传统“买资源”向“买服务”转变,并且是必然趋势。云计算的商业模式已经开始由从自建变为租用。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专业化云服务的价值越来越高。
[直播员]孙博 05-03 10:28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杨居正谈到,云计算已经进入了“下半场”。从之前的互联网领域为主、产品导向、“公私分明”、单点单产品部署的云计算特征,已经转向了传统行业、运营导向、全面融合、全网一揽子服务。
[直播员]孙博 05-03 10:07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从“用可信计算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演讲中,指出目前我国已经发展到了可信计算3.0阶段,并且强调要用可信计算3.0构筑网络安全。
[直播员]王聪彬 05-03 09:46
云计算产业正不断向着高端化和开源化发展,云计算和云服务还有多少潜力?云计算核心技术的研发,行业中的深度应用,标准的制定,国际合作等等。
[直播员]孙博 05-03 09:45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云计算发展面临挑战,除了互联网领域,尤其传统行业对云计算的需求还未被完全挖掘。此外,目前云服务的很多方面也存在差距,也需要迎头赶上。”
[直播员]孙博 05-02 11:06
第五届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暨论坛(Cloud China 2017)将于2017年5月3日-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展会将邀请国内外龙头企业参展,组织重点采购商等专业观众参观展览,为供需双方合作搭建市场推广和行业应用的平台。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技术、产业与应用论坛。敬请关注明天由ZD至顶网带来的现场直播报道。

大会简介

第五届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暨论坛(Cloud China 2017)将于2017年5月3日-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展会将邀请国内外龙头企业参展,组织重点采购商等专业观众参观展览,为供需双方合作搭建市场推广和行业应用的平台。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技术、产业与应用论坛。

Cloud China 2017 活动内容

(一)展览展示 活动现场分设云计算技术、行业应用;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物联网、智慧城市;移动互联网;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制造六大展示主题,汇集国内外新兴产业相关领域优秀企业,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解决方案,及现场体验相关领域的服务和应用。邀请各行业信息化应用机构主管领导、试点智慧城市规划及建设部门领导、行业企业用户现场参观,搭建政企合作交流平台。

(二)专题论坛 活动同期围绕“绿色、高效数据中心建设”、“大数据时代,政府市场监管和服务”、“教育云与教育公平化发展”、“无限可能的医疗卫生云”、“智慧警务云”、“电商大数据”等主题举办多场论坛,从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推动行业应用落地、关注行业技术焦点出发,邀请业界著名专家、龙头企业、专业观众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产业发展热点问题。

(三)奖项评选 本次活动将继续评选“云帆奖”,奖项下设“云计算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奖”、“云计算行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奖”、“云计算应用优秀实践单位奖”、“云计算优秀解决方案/产品奖”、“云计算最具影响力企业奖”、“云计算最具成长力企业奖”和“Cloud China最佳合作媒体奖”共七项大奖。本次评选旨在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和带动作用,推举业界优秀企业,分享成功经验。

(四)产业汇聚 活动期间,邀请各行业信息化应用机构主管领导、试点智慧城市规划及建设部门领导、行业企业用户到场,以拜会、座谈、发布、对接等形式,根据新兴产业技术和发展趋势,结合企业的优势、特点和实际需求,挖掘政企合作机会,务实推动新兴产业领域有序发展。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