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10Things7个不可错过对于2017年的技术预测

7个不可错过对于2017年的技术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工业4.0等,这些都是2016年增长和创新的主要领域。人们可以预期这些技术发展趋势将持续到明年,其速度可能远远超过2016年。

来源:机房360 2016年12月19日

关键字: 趋势预测 区块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工业4.0等,这些都是2016年增长和创新的主要领域。人们可以预期这些技术发展趋势将持续到明年,其速度可能远远超过2016年。
  
事实上,2017年可能是这些技术中的一部分成为主流的年份,而不是只有那些拥有最多预算和最具技术友好的管理团队的公司。技术可用性的强劲增长通过云计算平台提供“即服务”,以及在成本可承受的传感器和显示技术的形式进行硬件改进,应该有助于数据驱动型企业实现更快的发展,这已成为时下的热闹话题。
  
以下是对于明年技术发展的关键预测,希望保持领先地位的组织将通过这些趋势确保他们正在探索的所有机会。
  
智能设备将会变得更加聪明
  
由于机器学习的进步与发展,如手表,家用电器和娱乐智能设备,甚至基础设施,如照明和布线系统,最终将辜负他们的名字。毕竟,虽然我们称为手机的“智能手机”到现在已应用十多年,而称之为“多任务手机”可能会更准确(虽然不太吸引人)。
  
将人工智诸嵌入Siri或Google等操作系统是迈向真正“聪明”的第一步。人们当然期望在明年看到更多这样的产品。期望自动化个人助理功能变得更加积极主动和预测性。以及更多的物联网设备,如智能家居照明,安全和空调,以更好地适应人们需要的行为。
  
软件支出上升,硬件支出下降
  
随着越来越多的功能通过云计算提供商提供“即服务”,企业基础设施支出越来越多地投入到软件中。与此同时,IT硬件支出正在下降,其一部分原因是非现场服务增加,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商用硬件越来越廉价,如服务器和存储空间,而不再采用昂贵的定制硬件解决方案。这是一个在2017年持续发展的趋势。调查机构Gartner公司的分析师估计明年IT总支出将达到3.5万亿美元。
  
人们将在真实世界中花费更少的时间,在虚拟世界中花费更多的时间
  
许多人在2016年首次尝试虚拟现实VR技术,技术先进的大众耳机首次作为消费设备出现在几家制造商的产品名单中。虽然虚拟现实在工业中已经流行了几年,但其使用主要限于大公司用来构建定制的系统和软件。随着大众市场设备的可用性增强,以及越来越多的开源软件使用户能够设计自己的世界和现实,预计其到达范围和增强现实(AR)将在2017年显著得到扩展。
  
非结构化数据将开始放弃其秘密
  
大多数组织可用的绝大部分数据都是非结构化的,例如调用日志,电子邮件,成绩单,视频和音频数据,尽管这些都具有很多有价值的见解,但不能轻易地将其普遍格式化为行和列,能够进行定量分析。随着行业技术领域的进步,如图像识别,情绪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这些信息开始放弃其秘密,并且挖掘它,并将在2017年成来越来越大的业务。组织将有更多的机会,例如,自动化可以分析数百小时的客户服务电话,几乎立即回答诸如“为了提高客户满意度,我们需要优先考虑改进什么”之类的问题。通过经济可用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越来越多地获得这种技术的服务,增加了它们在中小型企业的采用,而这些企业共同形成了我经济的大部分。
  
区块链技术将开始显示其有用性
  
区块链是分布式总账技术。数字货币将被称为潜在革命性的在线支付和合同提供技术支持。根据Gartner预测,到2022年,基于区块链的企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美元的价值。人们已经开始看到大型银行在区块链项目的行动和投资。2017年开始出现的是基于物联网设备技术潜力的区块链应用。智能自动化分类总帐可以理想地跟踪和记录由数百,数千或数百万的连接设备,以及虚拟进程组成的网络的活动。
  
更多的组织将采用他们的数字镜像
  
“数字镜像”是人们应该期待在2017年听到更多的一个词语。其基本的思维是,由于计算能力,以及传感器技术的负担能力和准确性的提高,大多数事情可以在计算机上模拟,并提高精度。企业没有什么不同,建立一个数字镜像,以及所有流程的数据驱动模拟,为实验驱动变革提供了一个技术缓冲。用于构建镜像的数据还可以作为高级预测分析的输入,从而允许在安全模拟的环境中检查对过程,以及过程改变的可能结果。
  
人们将习惯于远程操作
  
远程呈现和操作结合了来自VR/AR和数字镜像概念的想法,可以有效地使人们分别在两个地方进行沟通。无人机和遥控装置的越来越多地应用,使人们的直接影响范围扩展到自己的手臂之外。外科医生可以远程控制机器人的手术或远程控制的外科手术设备,并且无人驾驶的车辆和设备将越来越多地应用。最简单的应用是远程会议,其在虚拟环境(例如Skype软件进行,而使用这些技术为每个人提供印象或效果。更高级的应用程序是无限的,从探索深层空间到海底世世界,十分安全却身临其境。
  
另外,还有一件事可以确定的是,2017年将是技术创新的一年,将为全球的每一个业务带来巨大的机会和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