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由中国人设计的App缘何走红海外

有这么一款由中国人设计的社交产品,在设计之初,寻找融资时,受到过不少投资人的拒绝。他们都不太看好这么一款由中国人设计,却是针对美国市场的社交应用,甚至还觉得这是一件很荒谬的事。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0日 北京消息:有这么一款由中国人设计的社交产品,在设计之初,寻找融资时,受到过不少投资人的拒绝。他们都不太看好这么一款由中国人设计,却是针对美国市场的社交应用,甚至还觉得这是一件很荒谬的事。

中国走向世界的APP网红

当谈到中国互联网创新时,很多外国人,甚至包括我们自己,都对其抱有怀疑。的确,今天的中国互联网产品,有太多的东西都是师承国外的。然而正是在这普遍质疑声中,一款不被看好的社交应用,却成功创造了中国互联网出海的奇迹,激励了无数国人开发者。

这款社交应用就是musical.ly,一个移动短视频社区,它是当下美国最火的移动社交产品之一,也是首个完全由中国团队制作并成功打入欧美一线市场的中国互联网产品(iOS总榜第一,Google Play分榜第一、全球总榜第25名)。

今天,musical.ly已经成功覆盖全球155个国家,拥有1.2亿注册用户,在30国家和地区的AppStore榜单中获得过第一,每日新增1000多万音乐视频,每日播放超过20亿视频,被知名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誉为中国的下一个独角兽公司。

一款由中国人设计的App缘何走红海外 

Musical.ly学习运营经验

当一款产品面向国外用户时,往往需要根据该国的文化环境对产品做出适当调整,以迎合当地用户。但musical.ly的海外之路却走得与众不同,他们很巧妙地走了一条“普世”的路子。

musical.ly创始人阳陆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不管是哪个国家,哪个种族,有一件事是能够跨越文化界限,在不同文化群体间引起共鸣的,那就是价值观,特别是那种充满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会在世界各个地区都有广泛受众。在Musical.ly上虽然有些用户外貌条件不怎么突出,甚至还有侏儒症患者,但这些普通人通过自己积极乐观的精神,感染了众多的观众,他们中的一个用户发布过的一个视频,在短短一个星期内就获得了四十多万的点击量,引爆欧美互联网。在个性中寻找共性,在不同文化群体中引起共鸣,这就是为什么musical.ly能够打破文化差异,成功进入美国市场。

musical.ly学习技术经验

1.2亿用户数与3个人的IT运维团队

作为一款横跨4个大洲,覆盖超过115个国家,用户数超过1亿人的社交应用,musical.ly动用了多少个IT工程师、多少台服务器来保证用户稳定访问的?在今年9月7日的亚马逊AWS技术峰会上,阳陆育告诉了我们答案:“我们没有一台服务器,我们的IT运维团队只有3个人。”

一款由中国人设计的App缘何走红海外

借助AWS的全方位支撑,Musical.ly已经将整个技术架构完全放在AWS平台上,包括核心业务逻辑、数据存储以及全球的视频分发等。“今年我们还要将大数据平台整体搬迁到亚马逊AWS,”阳陆育表示,“借助AWS,musical.ly的基础设施运维投入减少50%,单日完成10+项服务器端更新。”正是这种轻量级的运作模式,让musical.ly至今保持一个高效的运营团队,整个员工团队还不到100人,而这也有助于团队更关注业务本身。

看重全球化 选择AWS

阳陆育表示,在Musical.ly创立之初选择云服务商时,他们希望能有一家云服务商提供的服务是全球化的,能够为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并且需要服务完善、能够快速扩展业务,及时应对需求,而只有AWS符合他们的期望。阳陆育说:“业务疯狂的时候,每天有100万新用户涌入平台,每天数据处理量达到3-4个亿,每天发送消息量超过两亿。”在业务高速上升期,EC2都圆满的完成了这些任务。

一款由中国人设计的App缘何走红海外

据了解,今天的musical.ly每天都会收到1000多万条视频的上传,每月视频分发接近50个PB,而且这些数据每月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增涨,面对如此巨量的数据, S3可谓功不可没。借助S3云存储服务,musical.ly团队可以不必预测未来的存储需求并可以按需要向上和向下扩展,从而大幅提高业务灵活性。

正是基于亚马逊AWS的全球化技术,一个位于上海的中国小创业团队才有可能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创造了一个全球化的移动互联网商业奇迹。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0

16: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