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加入中国家电业智能战略联盟 助力构建本土家电智能制造技术体系

PTC宣布加入中国家电业智能战略联盟,与众多从事家电业智能制造技术和服务的科研机构和厂商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实践,探索制造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之路,创建家电业智能制造全新的技术体系。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9日 北京消息:PTC(纳斯达克代码:PTC)今日宣布加入中国家电业智能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与众多从事家电业智能制造技术和服务的科研机构和厂商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实践,探索制造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之路,创建家电业智能制造全新的技术体系。

联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旨在以智能制造为切入点,推动家电行业在智能制造全产业链核心、关键环节和领域实现突破,抢抓智能制造战略制高点,提升本土家电行业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趋势,面对智能制造的发展要求,PTC致力于推动“物联网+应用平台”的全新产品技术体系,助力制造业企业落地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工程实践。PTC拥有全球最强大的物联网技术,致力于帮助企业改变物联网中“物”的创建、运行和维护方式,自2013年起,PTC已陆续投入7亿美元布局物联网技术链体系,目前已经拥有一条包括由ThingWorx构建的物联网应用平台;由Axeda和Kepware构建的数据互联通道;由ColdLight提供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以及由Vuforia提供的增强现实交互平台构成的完整物联网产品及技术组合,实现了物联网在创建、互联、分析和体验等多个层次的能力。

在全球家电的竞争格局中,中国制造已成为舞台中央的主角。同时,制造业已成为实施“互联网+”行动的主战场。制造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对于加快“中国制造”提质增效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PT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寿宇澄表示:“能够加入‘中国家电业智能战略联盟’,我们感到非常荣幸。PTC愿与联盟中的各创新元素开展积极合作,深入挖掘制造业与互联网互融的新价值。凭借PTC在‘物联网+应用平台’上的实践能力,以及PTC为促进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融合的不断努力,我们期望能够为中国家电业带来新的启发,帮助制造业厂商不断改善业务流程、智能布局互联网产品的开发和创新,进而抓住物联网的发展机遇。”

据悉,联盟将以培育智能制造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整合智能制造创新服务资源,培育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业态,促进以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为代表新一代信息技术。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9

10: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