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做互联网公司的财务不是好会计

作为会计,工作就要有个工作的样子。规规矩矩、朝九晚五、写写算算、工商税务、日复一日,和其他上班族没啥两样。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9日 北京消息:作为会计,工作就要有个工作的样子。规规矩矩、朝九晚五、写写算算、工商税务、日复一日,和其他上班族没啥两样。

会计工作,就应该是这样。但吕国威没那么做,在工作后的第四年他开始“不安分”起来。

不甘心与好奇心

会计学本科毕业后,吕国威进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做了一名普通财务。对于这样的起点,98%的财会类毕业生都应该满足了。但一时 “满足”经不起时间磨减。两点一线的往来,固定模式的工作,拼资历、熬年龄的晋升,这种“稳定”让吕国威感到越来越不安。在工作的第四年毅然离职,加入一家民办培训学校,当起了财务主管。

从财务到主管,这也算进步。尽管工作内容有调整,但节奏没变,依旧是每天“咚呲哒呲,看表报表”的枯燥。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这次吕国威跳的有点猛,一头扎进了互联网。

投身互联网

吕国威加入的公司位于北京朝阳大悦城旁边的一栋普通写字楼,名叫“我听科技”,是2015年9月刚成立的“车联网”技术型创业公司。车联网,顾名思义,就是将车与车、车与人、车与一切利用互联网技术联接。作为“物联网”的分支,近年来“车辆网”得到国家大力支持,是投资人眼中的蓝海。据吕国威介绍,我听科技目前主要研究的细分方向是汽车智能广播,在当下市场中同类型极少,市场前景好。

而来到这,你可以说吕国威是财务总监,也可称他为小会计或小出纳。因为“财务部”只有他1人,记账、出表、开票、报销、工商、税务…全部一肩抗。

从主管到总监(兼),一头扎进了深海。

互联网公司就该用互联网工具

在吕国威来之前,我听科技的财务管理聘用兼职代账。“代账每个月只来1次,拿走一些票据后,本月再无音信。老板感觉不太靠谱,于是决定财务正规化,请我来管理。到岗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选择一款财务软件。”


  畅捷通好会计

在网上搜索,发现了畅捷通工作圈平台的“好会计”应用。第一、因为它价格便宜;第二、因为是用友出品,有保证;第三、因为是互联网产品,具备高效便捷的基因。于是经过一个月的试用后购买了好会计服务。

“刚开始使用的时候最满意的是辅助核算功能,按客户、供应商、部门、员工、项目等不同条件即可统计各种数据,省了很多重复性工作。而且互联网化的产品让我在哪都能工作,甚至登录微信都可以,各种数据可以随时分享给老板。每月都有迭代能感受到它的进步和丰富。”


目前我听科技已经使用工作圈平台的“好会计”有近一年的时间,随着产品功能越来越多,让吕国威越发感受到好会计产品的智能。“对于我们公司目前进项发票比较多的情况,系统的发票管理功能在新增进项发票和发票测算两个环节上对我帮助很大。”吕国威表示,好会计的发票管理功能可以实现扫描增值税专用发票二维码即可轻松录入进项发票;在选择总计或明细录入时,系统会根据录入发票的金额自动计算税额及价税合计。同时,发票测算可以按月根据已开销项税额、上期留抵、代开进项税额等明细自动计算出应交的增值税额,从而可以为企业在税务筹划上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此外,诸如期末结转可以查看和自动生成凭证、手机端一键导入日记账等功能也在吕国威的日常工作中给他帮了不少忙。

过去在北航用的是自行研发的本地版财务软件,在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公司,选择畅捷通工作圈平台上的“好会计”:随时随地可工作、随时分享很便捷、智能化应用很高效。

互联网公司配上基于互联网平台的财务工具,吕国威的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往往结局怎样并不重要,过程的精彩更值得珍惜。

会计的正确打开方式和工作姿势是什么样的?在畅捷通好会计一周岁的时候,相信我们能给你答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9

09: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