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为什么说现在是时候带着你的父母去上班了?

是否曾经很难向你的父母描述你究竟是做什么工作的?你的母亲是否表示过对你公司的CEO上班不穿西装感到不解?你其实并不孤独,因为世界上大概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父母都不清楚他们的孩子正在从事什么工作。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8日 北京消息:是否曾经很难向你的父母描述你究竟是做什么工作的?你的母亲是否表示过对你公司的CEO上班不穿西装感到不解?你其实并不孤独,因为世界上大概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父母都不清楚他们的孩子正在从事什么工作。是时候解开迷之困惑了!11月4日上周五,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 员工的父母来到公司参观了。这是领英连续第四年启动这样一个“职场新文化日”:带父母上班日(Bring in Your Parents Day,#BIYP)。活动当天,位于世界各地的“领英人”选择在每天最熟悉的工作场所中与自己最亲的人共聚一堂。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参与活动的27个领英办公室一共接待了超过3,500对员工父母,与此同时,今年还有超过150家公司也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与领英一起在全球职场中刮起了一股#BIYP旋风。

上面的照片来自于领英悉尼办公室。领英的员工引领自己的父母在办公室中参观,与老板和同事攀谈,参加特别为父母们准备的活动。领英认为,这次活动不仅仅在子女与父母之间建立起了一座新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的了解,父母更能够基于自身的人生阅历和经验给予孩子一些中肯的建议和指导。这样的活动对改善员工对公司的认识,提高员工的归属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就在2015年,有超过50家企业向世界各地的超过20,000位父母开放,包括德意志银行、沃达丰、箭牌糖果有限公司和电脑配件生产商罗技公司在内的公司加入到了活动当中。

领英:为什么说现在是时候带着你的父母去上班了?

领英员工的父母为艺术画填色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是大数据及社交媒体的快速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父母已经开始无法真正了解自己孩子的工作。为此领英对16,000位家长进行调研,结果令人惊讶,竟有70%的父母不了解他们子女工作的具体内容,而最容易被父母误解的工作依次是交互设计师(96%)、数据科学家(86%)、精算师(78%)、社交媒体运营(77%)等,这份榜单上的许多工作在三到五年之前根本不存在,难怪超过半数的家长表示他们的孩子在谈论工作时所使用的语言令自己困惑不解。

根据领英最新的全球调查,超过四分之三的家长表示他们对孩子感到“非常自豪”,并且特别指出孩子的毕业时刻是最令人自豪的生活时刻(44%),其次是孩子的第一份工作(42%)和人生第一步(37%)。最令人惊讶的是,随着我们年龄的逐渐增长,父母给予孩子的口头表扬减少了,45%的父母已经不记得上次向孩子表达骄傲的心情是何时了。难道这是因为我们不能向父母描述我们是做什么工作的? 调查显示,17%的父母认为他们的孩子长大了,已经不需要表扬;另有10%认为他们不会去表扬孩子,是因为他们对孩子的工作缺乏了解,不清楚他们每天都在做什么。

领英:为什么说现在是时候带着你的父母去上班了?领英:为什么说现在是时候带着你的父母去上班了?

使父母了解自己的工作内容,弥合代沟并保持良好的密切关系将有助于职场人士提高工作效率,并获得更成功的事业。但活动的意义远远不止于此,领英认为,带着父母一起上班,是一种对全力支持你的教育及事业的人表示感谢与进行回馈的绝佳方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8

09: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