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实现社交成功:采用 Social Technographics模型在中国发展正确的社交战略

Forrester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热衷社交,75%的数字营销者在社交营销方面有所投入,超过半数认为这是数字营销的当务之急。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8日 北京消息: Forrester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热衷社交,75%的数字营销者在社交营销方面有所投入,超过半数认为这是数字营销的当务之急。然而多数营销者苦苦挣扎,不知如何制定最好的社交营销策略。我们建议数字营销者使用Forrester’s Social Technographics模型来学习如何更好运用社交媒体与消费者互动。该模型包括以下三个部分:Social Technographics分数,Social Technographics生命周期排序和Social Technographics强度矩阵。

 三步实现社交成功:采用 Social Technographics模型在中国发展正确的社交战略

Social Technographics分数显示社交媒体对营销方案的重要性。该分数帮助企业测量目标消费者运用社交工具与品牌进行互动的意愿,依据意愿强弱决定企业对社交营销的投入。根据测量分数的高低,目标消费者可以分为四个类别:非常需要社交互动的SocialStars、需要一定社交互动的SocialSavvies、偶有社交需求的SocialSnackers和排斥社交互动的SocialSkippers。目标消费者社交需求的不同,就意味着企业要有不同的社交营销投入。

SocialTechnographics生命周期排序带领企业制定正确的社交营销战略。该排名帮助企业了解处于购买旅程中哪个阶段的消费者,最愿意运用社交媒体与品牌进行互动。购买旅程分为发现、探索、购买、使用、询问和参与六个阶段:发现阶段分数揭示社交能否提高品牌意识;探索阶段分数揭示社交能否创造购买意愿;购买阶段分数揭示社交能否完成交易;使用阶段分数揭示社交能否增加产品使用;询问阶段分数揭示社交能否支持客户;参与阶段分数揭示社交能否建立客户关系。

SocialTechnographics强度矩阵帮助企业选择有效的社交营销战术。该热力图揭示消费者与品牌互动时,会在哪些社交媒体上进行哪些社交行为。许多营销者要求目标消费者在特定的社交媒体上,以他们并不感兴趣的社交行为方式与品牌互动,这样显然是行不通的。我们建议社交营销团队将热力图贴在墙上,在制定任何社交营销策略时都以此图为参考,以便更好地实现成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8

13: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