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携手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打造“智能互联实验室”

PTC(纳斯达克代码:PTC)今日宣布,向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捐赠500个开发者授权的ThingWorx 软件,并将共同创办“智能互联实验室”。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4日 北京消息:PTC(纳斯达克代码:PTC)今日宣布,向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捐赠500个开发者授权的ThingWorx 软件,并将共同创办“智能互联实验室”。此举旨在通过PTC公司领先的技术和实践能力,为本土的创新源头带来更多的推动作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副校长朱永平、PT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寿宇澄等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并见证了实验室的揭牌。

PTC携手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打造“智能互联实验室”

PTC向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捐赠ThingWorx软件

作为全球性的技术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PTC公司致力于帮助企业改变物联网中“物”的创建、运行和维护方式。公司倾力打造的下一代ThingWorx®技术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必要的工具来收集、分析并利用由智能联网产品和系统生成的海量数据。本次PTC公司向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捐赠的500个开发者授权ThingWorx 软件价值300万元人民币。

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研发的电网智能变压器课题中,ThingWorx物联网平台被集成应用于传感数据采集装置中的故障诊断系统,并为电力物联网应用提供稳定平台,有效管理电网系统产生的海量数据,并实现在线故障分析建模。对于物联网平台来说,遥感器控制不仅在课堂,还在研发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PT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寿宇澄博士表示:“作为全球性的技术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PTC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与中国的高等院校开展合作。今天的ThingWorx软件捐赠和‘智能互联实验室’的揭牌,标志着PTC公司深耕中国本土,助力创新源头的又一开拓之举。”

PTC此次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联合建立的“智能互联实验室”,将综合考虑未来“产业物联网”的开发者生态和产业应用生态环境,应用ThingWorx作为工业物联网的一个可扩展平台,逐步发展从物联网工业连接、数据分析、应用创建、到体验与分享的人才培养平台。

在“产业互联网”人才培养过程中,实验室将致力于建立一个“开源与开放性创新”的工程教育促进平台,以信息技术为驱动的产品创新与人才创新培育生态链,涵盖包括开源软件与开源硬件、5G/IoT通讯基础设施应用、智能产品系统平台、智能产品运营平台、智能产业教育案例、智能产业应用示范等核心领域。PTC的ThingWorx软件将作为物联网开放平台,实现完整的数字化产品交付所需要的传感、计算、交互、通讯、连接、分析、应用、分享、优化的闭环。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4

13: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