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经信委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 共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新局面

29日,四川省经信委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打造华为-四川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构建四川省“智能制造”服务平台、打造华为—四川互联网+创客平台、推进软件信息服务业基地建设和四川ICT人才培养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9日 北京消息:9月29日,四川省经信委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打造华为-四川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构建四川省“智能制造”服务平台、打造华为—四川互联网+创客平台、推进软件信息服务业基地建设和四川ICT人才培养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四川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成都代表处相关主管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四川省经信委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   共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新局面

四川省位于中国西南腹地,区位优势明显,是西南、西北和中部地区的重要结合部,是中国第三批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第六,西部第一,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工业、农业、军事、旅游、文化大省。此次合作,华为企业云将依托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协助四川推进省内各领域信息系统的平台化、集约化、智能化进程,共同打造华为-四川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加快完善四川省灾备云、工业云、农业云和旅游云等公共服务云平台的建设;通过整合云计算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共同打造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构建四川省“智能制造”服务云平台,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共同打造华为-四川互联网+创客平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基地。

四川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有表示,近年来四川省紧紧围绕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兴技术与产业,鼓励引导电子信息产业与优势产业的融合,全面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向其他产业和部门的渗透,着力做好电子信息产业为全行业的服务。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云计算服务领域具有先进的技术水平、运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是发展云计算产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推进四川省信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经济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华为企业云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是“一带一路”的核心节点、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具备发展云计算产业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一直保持非常高的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华为企业云专注于打造云基础设施服务,坚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并承诺“上不做应用,下不碰数据”,永不进行数据变现,与合作伙伴一起共赢云时代的未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云计算产业发展合作上掀开了新的篇章,华为公司将充分利用在云服务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资源优势,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推动四川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

此次四川省经信委和华为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标志着四川省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对四川省的“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互联网+行动计划”、“创新驱动战略”等新经济业态的发展带来影响,帮助推进四川省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构建产业新体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9

18: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