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们面临的三个云计算咒语

在科技的世界中,并不是每个人都对云计算有着众所周知的乐观的看法,如HPC和大数据分析面临着一些挑战,如安全、数据控制,以及采用云计算隐藏的成本,这些继续在妨碍企业拥抱云计算。所以说,云计算何去何从,每一个首席信息官都应该知道某些基本的方式。

如今,云计算已经得到企业的更广泛的应用。事实上,有一些数字来支持这个结果。根调查机构Intersect360的研究表明,2016-2020年云计算市场将以10.9%的速度增长,人们还要知道,一些细分行业,例如高性能计算(HPC)每年为云计算增长的贡献率仅为2.4%。
  
然而,在科技的世界中,并不是每个人都对云计算有着众所周知的乐观的看法,如HPC和大数据分析面临着一些挑战,如安全、数据控制,以及采用云计算隐藏的成本,这些继续在妨碍企业拥抱云计算。所以说,云计算何去何从,每一个首席信息官都应该知道某些基本的方式。
  
(1)数据的位置与控制
  
大多数时候,作为一个技术解决方案,人们提到他们的数据在“云”中,仿佛表示,云计算就像一个城市或地区,或在自己的家这样的一个地方。但是,这显然与事实不符,因为云计算在互联网是作为一个虚拟的实体所存在,没有明确的位置,如特定的服务器或计算机。在这样的情况下,需要进行分析,其中,数据和应用程序都被存储,如何以及何时可以访问内容,谁将控制数据流和信息,所考虑的内容并不是本地部署。
  
同时,这样的问题将如何保证应用程序的可用性?随着物联网越来越广泛地被用户应用,云计算技术需要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数据的位置几乎同样重要,作为各种功能的关键数据可能会像谷歌服务器分区,或者一些位于偏远的地方的其他的独立服务器机柜。
  
2)为未使用的服务支付费用

采用云计算服务的企业获得了盈利。这意味着,这意味着他们提供的交易,有时可能包含未使用的计算周期,而消费者最终为此支付费用。
  
这与“随收随付”自助云计算不同,云技术实际上可能是一个额外的成本,尤其是如果有一些方面并没有使用的“打包服务”,也不能转移到可能会发现实用程序的其他用户。因此,云计算服务提供的工具需要有一个更紧密的结合。
  
3)场外云比内部部署云成本更低
  
云计算的另一个普遍认为的好处是,场外的云可能比内部部署云便宜。而真正意义上,显然需要更深入地看待这个问题。当一个组织的IT需求是相对稳定时,采用公共云或场外云没有什么意义,未使用的计算周期作为重要的一部分,变成了企业支付的额外间接成本。
  
此外,云服务提供商可以获得规模经济的好处,并获取组件和其他信息的大规模的资源,这应该转化为成本更低的云服务。然而,它并没有变成现实,因为最初的或初步的采购将会节省成本,然后可以作为维持这些资源和保持操作运行费用。
  
但是,对于那些在云计算和IT基础设施需要一定变量的组织,根据其灵活的工具,采取“随收随付,即用即付”的模式,,确实有一定的道理。
  
云在这里停留
  
云计算是一种技术的力量,得到了企业的广泛应用,而市场数据证明,尤其是稳定增长的扩张速度。组织业务已经变得更加灵活,这些都受益于成本的降低,通过维护一个基于云的基础架构(场外)的组织,但他们都是以企业的需求是有弹性的。对他们来说,他们的业务规模和建模是这样的,即使是开销和维护成本增加,它的工作是一个有利可图的交易,甚至可能采用基本的“随收随付”的模式。
  
然而,将会有更多的细分市场,这将永远不会真正适用,因为成本改变了一切。维护一个单独的场外基础设施可能并不符合他们的最佳利益,也许是私人的内部部署甚至混合云的设置将会更有意义。最后,选择适当的基础设施来满足组织的需求。

来源:机房360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8

10: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