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云捷迅让OpenStack从项目实施转为服务交付

9月20日,OpenStack市场来了新玩家海云捷迅,尤其是其推出全新的SaaS云管理平台AWSTACK,同时海云捷迅也宣布获得腾讯战略投资并宣布即日起启动全国服务支撑体系,将全面发力以OpenStack为核心的混合云市场。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2日 北京消息:9月20日,OpenStack市场来了新玩家海云捷迅,尤其是其推出全新的SaaS云管理平台AWSTACK,只要是会操作计算机的人就可以轻松部署OpenStack。同时海云捷迅也宣布获得腾讯战略投资并宣布即日起启动全国服务支撑体系,将全面发力以OpenStack为核心的混合云市场。

海云捷迅让OpenStack从项目实施转为服务交付

构建一站式混合云服务 加速企业云化进程

作为开源云计算的事实标准,OpenStack正在重塑企业级IT生态,越来越多的公司考虑或着手实施这种更加灵活的云计算架构。海云捷迅CEO张征宇表示:“海云捷迅是国内第一家将Openstack商业化的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为企业提供大规模Openstack部署服务的公司,是OpenStack领域国内创业公司中第一家实现盈利的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海云捷迅积累了大量行业客户和行业经验,在运营商、政府、能源、金融、教育、医疗、军工等各个行业取得成功经验,承载了国内绝大多数大规模以OpenStack为基础架构的云计算项目。”

此次更是与腾讯建立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会让海云捷迅成为开源云领域大规模、复杂场景云计算更优秀的规划者与建设者。腾讯云在大规模数据中心上的运营和维护能力、技术支撑能力以及海云捷迅在OpenStack领域的技术和实力,将会大大加速企业的云化进程,并且给混合云市场的合作树立标杆。

根据IDC研究报告显示,到2017年,将会有超过80%的企业采用混合云部署模式,以兼顾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优势,大幅推动组织变革和业务创新

双方的合作将会为企业打造一站式的混合云服务,企业通过腾讯云和海云捷迅提供的混合云服务,一方面可以享受公有云的按需、弹性、高效等优势服务,一方面又能保持私有云的安全、可控等要求。用户可以灵活的选择云计算模式,根据自身情况灵活的创建和使用混合云,并且在公有云、私有云之间自由切换。

海云捷迅是国内最专业的企业级OpenStack云服务商,在行业内有着最为专业的研发、运营和服务团队,在私有云领域拥有丰富的行业实践案例。腾讯是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和社交网络等领域拥有最多发明专利的国内互联网企业,腾讯云是腾讯提供企业服务的核心窗口,也是国内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致力为各行各业提供互联网+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构建云中大数据生态。

变项目实施为服务交付 AWSTACK解决OpenStack痛点

海云捷迅同时正式推出的AWSTACK SaaS云管理平台,该平台将传统OpenStack环境部署由项目实施转变为服务交付,这将为整个OpenStack产业带来重要变化。

OpenStack由于过高的项目的复杂性和管理难度,在部署和运维环节存在极高的技术门槛。据统计,在试图实施OpenStack的所有企业中,有一半曾经历失败,而65%的公司反映他们觉得实施过程比较困难。此外,44%的企业计划自己下载和安装OpenStack发行版,但这可能会令难度更高。

针对OpenStack部署的痛点,AWSTACK SaaS云管理平台基于OpenStack开发,可通过远程自动化安装在10分钟内完成OpenStack环境的部署,解决OpenStack部署难题;智能化自动化运维,解决OpenStack运维管理复杂的问题;远程无缝升级的功能,则让用户不必忧虑OpenStack版本更新过快;图形化界面操作降低了对运维人员的要求,无需云专家或专业云服务即可轻松管理、使用云。

在具体功能上,AWSTACK SaaS云管理平台支持KVM、VMware、Hyper-V、Citrix等主流虚拟化技术;支持异构混合云管理,无缝对接腾讯云、阿里云、AWS等公有云;支持多数据中心统一管理;提供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监测、故障诊断;支持集中式和分布式存储的一体化管理以及可线性扩展的SDN架构等等。此外,全国服务支撑体系的启动也标志着海云捷迅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随着云计算一步步向万亿级市场发展,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公司投身于这一领域,更加激烈的竞争将对IT厂商的交付能力、运维能力以及服务能力带来更严峻的考验,海云捷迅也建立起应对挑战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2

15: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