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大紧俏的云计算技能

由于市场对云计算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许多人在简历上纷纷加注云计算技能,寻求更丰厚的薪水和更稳定的岗位。如果你看一下云计算技能,更重要的是考 虑将来需要的技能,而不是已有的技能。

由于市场对云计算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许多人在简历上纷纷加注云计算技能,寻求更丰厚的薪水和更稳定的岗位。如果你看一下云计算技能,更重要的是考 虑将来需要的技能,而不是已有的技能。原因何在?成千上万的IT人员会在今年完成云计算认证计划。如果你动作稍有延误,等你准备好,就业市场早已人满为 患。那倒不是说你的新技能找不到市场,而是说到时薪水和需求可能大不一样,可能差强人意。

职业生涯方面的最佳策略就是超前思考。尽量搞清楚未来市场会是怎样――你需要把学习和培训的重心放在那里。那样一来,你才会脱颖而出,等待所学的新技能方面出现需求。那样才能获得一流的工作。

我预计以下这几个方面在2017年及以后会很热门。

云端安全

在云端,安全必须是系统性的――安全要成为计算层、存储层、数据库层和网络层等的一部分。既知道云计算技术又知道特定安全技术的人非常抢手。

我们都知道,IAM(身份和访问管理)通常是确保云安全的最佳方法,但是同时要处理好合规增添的复杂性。IAM系统让你可以配置安全,包括策略和规则,以满足法律合规的具体要求。这还将涵盖医疗、金融和企业治理等方面的规则和法规。

即使你是一名云计算架构师或开发人员,安全也应该是技能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

云计算运行和管理

虽然这听起来像是枯燥的技能组合,但是需求量会很大。我认为,到2019年,10%工以上的工作负载会在云端,所以高效地运行和管理应用程序将是企业需要的最重要的一项技能。

开发运维对任何公共云战略来说也会很重要。就在大多数企业改用一切基于云的模式之际,它们也会改用开发运维工具集和文化。这两种同时进行的转变造成了很大的混乱。能够为这两种变革工作带来良好技能的人有望拿到高薪、受到重视。

物联网

物联网眼下炙手可热;我觉得它在2017年和2018年会更炙手可热。但是你的简历上光注明物联网技能不会有太大帮助。你要拥有与物联网有关的特定技能,有许多技能可供选择。下面我推荐三种:

  • 机器学习。机器学习不是什么新概念,原因在于它与传统的人工智能有关。然而,机器学习对许多安装的物联网来说应该会变得必不可少。学习机 器可充分利用来自传感器的大量数据,几乎实时做出反应。处理这些数据将成为物联网的一个重要部分。合理选择特定的机器学习系统,比如亚马逊网络服务 (AWS),还要明白系统是怎么工作的,以便从数量远超1 PB的数据源当中找到模式。
  • 数据整合。这也不是新概念,但考虑到物联网旨在将数据从一个地方移到另一个地方,数据整合正成为一种很吃香的技能。有不同类型的数据整 合,它们在物联网中都扮演着角色。实时消息传递很重要。从传感器移到后端数据存储系统的数据需要依赖能够密切跟踪数据从源端移到目标端的数据整合系统。数 据整合还旨在批量迁移数据,从源端操作数据库迁移到目标端数据库,用于分析。这就需要了解ETA(提取、转换及加载)工具和技术。
  • 网络工程师。物联网的本质就是把一切设备联成网络。那些了解无线和有线网络技术的人会找到许多物联网工作。这不仅仅是指安装和配置集线器,还要了解如何从通过RFID、蓝牙或无线等方式连接的设备获取数据。网络连接几乎从来不是5类线,必须铺设和管理新型网络连接。

是的,市场很难预测。然而,我确信你现在把重心放在上述几个方面是稳妥之举。事实上,与其他势不可挡的技术趋势一样,云计算需要你了解市场,搞清楚哪些技能会很紧俏,然后掌握那些技能。聪明的人会专注于未来趋势及成功所需要的相关技能,以此助推云计算事业发展。

来源:51CTO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1

10: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