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人云发布国内首个基于SwarmKit的容器管理面板Crane

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内置Overlay网络,实现应用网络隔离和独立的网络规划能力,用户也可以通过 Docker网络插件功能无缝对接多种Overlay网络方案。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6日 北京消息:9月6日,数人云发布基于Docker SwarmKit的容器管理面板Crane。该工具是国内首个基于最新Docker SwarmKit套件的容器管理工具,采用轻量化架构,具有Docker原生编排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搭建DevOps环境,快速体验Docker的各项最新功能。只需一条命令,几分钟即可完成安装。

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具有应用治理、镜像管控、集群运维,以及镜像仓库认证管理四大功能,可管理大规模集群,实现应用的弹性扩缩。插件化架构设计使其具有 Docker 灵活的插拔存储与网络驱动,可按需启停用户管理。

数人云CTO肖德时指出,“Docker公司推出了SwarmKit套件,把Swarm的精华注入到Docker中,使开发者可以非常方便地获取集群能力。数人云为了帮助广大技术爱好者对Docker新版本有快速直观的感受,制作了一款基于最新Swarm特性的容器管理工具,使有一定容器开发经验的开发者在第一时间体验Docker的新特性。数人云Crane在开发者和数人云之间建立了一条新的纽带,将集结越来越多的技术爱好者把Docker这项技术更好地发展应用下去。”

易用稳定 覆盖不同用户群体

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结合Docker 最新的集群功能,对应用、服务、任务与容器间的逻辑关系进行了全新阐述。通过一个DAB文件,即可驱动整个应用的跨主机编排,并保证应用内服务的自动发现;同时,该工具实现JSON文件、向导表单、应用目录、命令行工具多种应用下发模式,可满足中高级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只需输入两个关键字就可下发一个应用。

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可以在固定时间内并行更新任务数,避免更新峰值影响集群吞吐。该工具提供服务 Docker 镜像更新的Webhook,可与上游镜像构建对接,触发镜像更新回调。运行中的服务可以随时进行扩容缩容,用户可以按照业务需要增减任务个数,并为每个任务设置CPU内存的资源跨度,保证全局的资源隔离。

用户不仅可以配置任务的失败重启策略来达到服务容错,还可以设置任务的重启间隔,固定时间窗口内的重启次数,避免异常任务频繁调度消耗集群资源,进而保证集群的整体稳定性。集群中的每个节点都可以分摊流量、引导至服务的每个任务,这不仅提高了服务的可用性和吞吐量,更消除了负载均衡单点。落地过程中,用户可以使用前置的 F5 硬负载对接部分甚至整个后端集群的主机。

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提供多种分发模式,固定任务数与一主机一任务模式,结合长时任务批处理任务,定时任务可实现多种任务分发组合满足不同应用场景。

同时提供私有镜像和公有镜像功能

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的应用目录可以帮助用户打造企业内部的镜像市场,可一键下发公共应用,提高运维效率。该工具提供了私有镜像功能和公有镜像功能:私有镜像实现了用户管理与镜像管控的闭环,通过对接企业内部用户系统,用户可以使用内部账号/密码无缝推送镜像到私有镜像仓库,拉取亦然。而公有镜像则结合用户管理功能,用户可以将自己的镜像公开给他人使用,实现组内资源共享。

集群运维 一键实现任务调度

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可以查看集群内各主机的配置、状态,可随时快速添加主机,一键将某主机上的任务调度至其它机器以停止维护该主机。该工具还可以为主机打标签来配合任务调度,或者依此划分生产、测试环境。

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内置Overlay网络,实现应用网络隔离和独立的网络规划能力,用户也可以通过 Docker网络插件功能无缝对接多种Overlay网络方案。

此外,该工具还提供容器的实时监控,帮助用户从全局和底层单元多角度监控主机和服务的运行状况,实时日志功能实现了容器级别的服务级别实时日志收集。

镜像仓库认证管理

通过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镜像仓库认证管理,用户可以管理自己多个镜像仓库的认证信息,在发布应用时,利用认证信息拉取相应仓库的镜像到集群中进行部署。

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是基于SwarmKit技术的最新工具,目前已登录数人云官网,欢迎申请试用体验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6

15: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