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SaaS 好会计让小微企业管明白账

随着市场经济的逐步深入,小微企业发展迅猛,企业财务服务的需求急剧增大。加之政府所倡导的全民创业,在创业企业异军突起之际,以财务记账业务为代表的新型会计云服务,逐渐成为小微企业财务发展的一股中坚力量。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1日 北京消息:随着市场经济的逐步深入,小微企业发展迅猛,企业财务服务的需求急剧增大。加之政府所倡导的全民创业,在创业企业异军突起之际,以财务记账业务为代表的新型会计云服务,逐渐成为小微企业财务发展的一股中坚力量。

不可否认的是,小微企业财务服务目前存在着诸多痛点,具体表现为市场服务价格混乱,服务质量失控,服务无标准,价格不透明,行业缺乏监督机制。因此小微企业在混乱的现状中遇到了很多无谓的麻烦和障碍,为业务发展增添了阻碍。

众所周知在信息化建设所需的信息数据中,财务信息所占的比重是最大的。就管理会计而言,数据是所有工作的基石,是财务管理的“立身之本”。然而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和大数据的全面推进,财务管理的理念和模式正在发生着颠覆性的变革。

因此对于小微企业来说,通过对数据的处理和信息的充分挖掘,有效改进财务管理,为企业管理层合理配置资源,并对当前和未来的经济活动进行预测及规划提供更多可能,这是每个企业所急迫需要的。协助新技术,由传统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是一个必然趋势。

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畅捷通”)被视为用友集团互联网化道路上的先行实践者。从2014年开始,畅捷通就先后推出了易代账、工作圈等一系列SaaS应用。2015年10月,公司整合产品优势,推出了小微企业财务服务平台,为全国小微企业提供以财务服务为核心的平台服务、应用服务、数据服务、金融服务。而好会计则作为平台 “应用服务”之一,也让企业眼前一亮。

好会计究竟如何呢?据了解,它的孕育结合了用友近三十年来在财务信息化服务领域的积累,是畅捷通,同时也是用友集团第一款纯互联网化的SaaS专业财务应用,其功能全面覆盖了小微企业财务人员的日常工作需要,包括出纳管理、发票管理、在线记账管理、经营统计管理等,以帮助他们借助互联网的方式管理现金银行、发票、往来、报税、经营分析等,以此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和竞争优势。

省时,手机记账实时高效  

对于小微企业来说,节约成本,节省效率,将主要的精力运用于业务的发展至关重要。应用好会计使企业无需购买服务器及各种硬件设备。会计人员只需要浏览网页或通过移动端、微信端进行操作,查看业务报表数据,并可实现异地实时操作。三端同步,用手机实时记账唾手可得。同时云端每天都在进行功能的升级与更新,大大减少了小微企业的维护成本。

同时,好会计不仅具有财务应用的专业性,云计算的便捷性,还具备互联网应用的移动、共享、易用等特性。产品操作简单、界面简洁,操作类别一目了然。它支持自定义凭证模版,可快速创建凭证,并可随时随地查询客户应收款明细,查询供应商应付款明细,查询费用支出明细;同时拥有应收、应付、费用、收入成本统计分析等功能,可随时了解企业当前财务状况;此外好会计支持最多5级科目,最高4位科目编码,并提供科目详细说明与使用方法。

省事,让老板一分钟看懂财务报表

互联网化产品,从本质上说是因为它的技术属性是基于云计算的部署应用,而从产品应用上来看,除了专业的记账等财务应用功能外,好会计强调互联网化应用的“共享”特性。从好会计移动版到好会计微信版的发布,公司财务情况可按需求随着随地分享给企业老板及相关人员,让老板随时知晓公司财务情况,准确掌握企业发生的费用、现金流、应收款等信息,更可将复杂的管理报表自动生成图形报表,快速准确、直观易懂的让老板看懂专业的财务数据,助力老板分析决策。同时业务员也可以及时掌握应收款等数据。

不仅如此,好会计与公司内部会计家园等平台应用打通,实现了与专家、会计同行的时时在线交流,在完成财务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巧和水平,解决工作难题,了解新政变化,让财务人员工作更加轻松高效,更好的诠释了共享经济的价值。

省心,阿里云守护企业数据安全

“好会计”不仅功能强大,而且能够做到数据安全有保障,税负测算少风险。看似简单应用,但背后却有着一个强大的后台,为此畅捷通投入了不少的技术力量。在技术实力方面,畅捷通在全球拥有两个研发中心,一个位于北京总部,另一个位于美国硅谷。其中,硅谷研发中心是畅捷通在2012年投资大量资金成立,主要负责云端产品的技术研发,保证畅捷通的技术与世界顶尖同步。同时,作为阿里巴巴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畅捷通的所有云端产品都部署在阿里云平台上。有阿里云强大的技术实力做支持,确保了企业数据的安全可靠,企业大可不必为数据的安全性而担忧。

手记:互惠互利

不可否认,在互联网+时代,大多数企业都在经历转型的阵痛。当企业转变经营与业务模式时,财务管理的转型也在所难免。对于体量庞大的小微企业而言,尤是如此。

从畅捷通自身发展角度来看,迎战“互联网+时代”关键在于扩大自身价值的外沿,从企业级到社会级。并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管理应用方面的优势,通过创新的互联网化SaaS产品——好会计,为他们降低财务门槛,通过接地气的专业服务满足市场需求。所以可以说技术推动商业进步,新时代的好会计是云服务的、智能化的、社会级的。

同时,在企业互联网化的大势所趋下,作为云服务提供商,需要站在用户的角度用新技术、新应用帮助企业生存并发展壮大;而作为财务人员,则需要更加积极地拥抱互联网,主动地适应新技术、新应用,迎接互联网技术所带来的挑战。

互联网+财务时代已经到来,双方都准备好了吗?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1

12: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