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如何助推产业价值创新及智慧城市建设?

2016年8月18日—19日,“2016•太阳岛论坛暨第二届东北振兴论坛”开幕式、“2016中国•哈尔滨大数据产业推介大会”在哈尔滨市成功举行。此次大会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共黑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2日 北京消息: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向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渗透,一个大规模产生分享和应用数据的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大数据如何成为经济转型的新引擎,助力产业价值创新和智慧城市建设?

2016年8月18日—19日,“2016·太阳岛论坛暨第二届东北振兴论坛”开幕式、“2016中国·哈尔滨大数据产业推介大会”在哈尔滨市成功举行。此次大会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共黑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

国家工信部、黑龙江省工信委、省委网信办的领导,权威专家,著名学者,国内相关组织机构负责人,国内知名企业代表等共400余人悉数到场,场面非常热烈。

AMT合伙人赵志强在哈尔滨大数据产业高端论坛做主题演讲

大数据如何助推产业价值创新及智慧城市建设?

图 AMT合伙人赵志强做主题演讲

在大数据产业高端论坛的“大数据时代下政府和社会创新管理”主题演讲环节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部副主任单志广、中国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首席科学家、教授李林,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李冰及AMT合伙人、哈工大大数据产业集团首席技术顾问赵志强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其中,AMT合伙人、哈工大大数据产业集团首席技术顾问赵志强做了题为《驱动大数据提升洞察力,助推城市和产业价值创新》的主题演讲。

其演讲核心内容概括为以下几点:

1.AMT 关于大数据的三个关键思考维度和观点(AMT白皮书内容,文后附下载方式)

大数据如何助推产业价值创新及智慧城市建设?

2.应用大数据落地的基本思考,产业大数据价值创造要有更好的商业洞察力,挖掘大数据的金矿,共享数据红利。

大数据如何助推产业价值创新及智慧城市建设?

3.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更强调基于大数据模式下提升智慧洞察力的顶层设计。

大数据如何助推产业价值创新及智慧城市建设?

4.智慧城市的“智慧”不应是由智能设施堆出来的“智慧”,而应该是城市管理者系统的“智慧”。

大数据如何助推产业价值创新及智慧城市建设?

5. 提出大数据建立城市运营中心(城市洞察力构建中心)模式,城市运行监测平台、城市运行总控平台,共同支撑城市管理者的洞察力、决策力。

大数据如何助推产业价值创新及智慧城市建设?


AMT作为中国领先的“管理+IT”综合咨询服务机构

将不断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前不久在北京举办的“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 上,AMT凭借在为客户提供大数据规划与应用落地方面的丰富经验,荣获“2016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互联网领域最佳解决方案”两项殊荣。大数据如何助推产业价值创新及智慧城市建设?同时,AMT重磅推出AMT大数据战略规划方法论及《AMT大数据白皮书》(点击“阅读原文”提交信息可索取白皮书),白皮书中详细讲解有AMT在大数据战略规划与应用场景落地的前沿研究与最佳实践。

未来,AMT作为中国领先的“管理+IT”综合咨询服务机构,将继续紧握时代脉搏,不断在大数据、产业互联网等领域探索与实践,不断帮助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22

18: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