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西部科技金融论坛: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16年8月28日,“2016中国西部科技金融论坛”将在包头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聚焦产业发展与金融应用创新、新能源汽车等热点议题,就行业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与广泛讨论.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8日 北京消息: 2016年8月28日,“2016中国西部科技金融论坛”将在包头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由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内蒙古包头市石拐区人民政府主办,首善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聚焦产业发展与金融应用创新、新能源汽车等热点议题,广邀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国内外行业组织、知名投资机构、国内外知名新能源汽车厂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专业科研院所等单位,就行业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与广泛讨论,为地方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金融服务是推进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在引导科技进步、技术创新与促进产业升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金融与科技相互融合,将有利于提升创新体系效能,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实现跨越发展。近年来,包头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积极落实内蒙古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经济总量不断扩张,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然而产业前端化、产品初级化等特征仍旧明显,产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金融作为高科技产业的催化剂和倍增剂,包头市未来产业发展更加需要深化高科技产业与金融的融合,并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进产业实现跨越提升发展。

同时,在国内经济整体步入新常态的背景下,面对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如何把握政策契机、抓住市场热点、整合资本资源,进而实现高科技产业突破发展?如何拓宽金融发展思路,构筑金融+产业服务创新模式,推动区域经济优化发展?这些问题亟待政府、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共同破题。针对上述热点,大会将精心甄选会议议题并进一步优化议程安排,营造更好的交流互动平台。赛迪顾问作为承办单位则将以权威的数据,独到精辟的产业见解以及热心周到的会议服务,努力将此论坛办成科技金融领域的一次盛会。

本次论坛将由高峰论坛和专题研讨两部分构成。28日上午的高峰论坛以“融合创新,科技金融促产业实现跨越“为主题,邀请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立足产业发展和金融模式创新,积极探索科技金融促进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为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助推包头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体升。下午的专题研讨将以”前瞻布局,释放新能源汽车发展活力“为主题,邀请国内新能汽车领域的技术及行业专家、企业家,针对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态势,就如何借助国家政策、用好金融工具、创新合作模式、提高自主创新实力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赛迪顾问携手专业合作伙伴,秉承“战略性、权威性、专业性、广泛性”的一贯特色,召开本次论坛。本论坛探讨的新观点、新思想、新理念,必将为包头加快产业创新与金融创新深度融合、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提供重要支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8

15: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