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计划联手苏州市政府:打造20个面向“互联网+”的标杆案例

12日,腾讯云选择苏州作为其“云+未来”峰会的第二站。继续深化与苏州政府及企业的合作,积极参与苏州市政务云建设以及大学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等重点项目,争取在制造、教育、医疗、旅游等苏州优势领域打造20个标杆案例,帮助苏州加快“互联网+”进程。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6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江南的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冠以“园林之城”的苏州向来给人一种古典、静谧之感,但其实苏州同时还是一个典型的工业城市。在这里你会看到很多个整齐划一的工业园区,国内外一些制造企业也选择把工厂建在了苏州。正是这样一个传统企业聚集地,也就更需要借助IT的助推,实现向“互联网+”的逐步转型。

12日,继上个月在深圳的本年度首秀后,苏州迎来了腾讯云“+未来”峰会的第二站。从去年开始,腾讯云将“云+未来”作为了其特有的品牌峰会,今年腾讯云改变了以往的模式,选择以全国巡展的方式与各地政府企业一起共同构建云生态。而这次看准了苏州作为其“云+未来”峰会的其中一站,也是基于此前与苏州市政府的多次合作。

去年,全国首家园区“腾讯云基地”在苏州工业园区落地,而首届腾讯“互联网+警务”峰会也在苏州顺利召开。腾讯云希望通过持续加大在苏州的资源投入,积极参与苏州市政务云建设以及大学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等重点项目,争取在制造、教育、医疗、旅游等苏州优势领域打造20个标杆案例,帮助苏州加快“互联网+”进程。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说,腾讯从过去17年运营的QQ、微信、游戏、视频等海量产品中,已经积累了一套非常完善的IT基础设施的经验,现已经通过腾讯云全面开放了包括音视频通讯、图象识别、人脸识别、安全防护、地理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物联网等领域。

腾讯云计划联手苏州市政府:打造20个面向“互联网+”的标杆案例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

完善渠道体系,构建云生态

云计算服务是云端生态的基础,除此之外还应该需要与特定行业深耕的合作伙伴来合力完成。为此,腾讯云在苏州峰会上专门开设云+未来合作伙伴专场,希望与苏州本地企业一道,合力共建苏州云端生态。

在云+合作伙伴专场会议上,腾讯云发布了针对合作伙伴的招募策略。“腾讯云将推出最具竞争力的合作伙伴激励计划,让合作伙伴共享云市场红利;对合作伙伴提供完善的技术和销售能力认证培训支持,全面提升合作伙伴对云业务的拓展与支撑能力;并从资金、客户资源、解决方案包装、品牌宣传等各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帮助合作伙伴获得商机。此外,腾讯云服务市场中产生的服务收益,将由云服务商100%获得。”

在腾讯云合作业务总经理彭艳萍看来,苏州在云端产业发展的前景巨大,希望越来越多的苏州企业加入到腾讯云云+合作伙伴计划中,丰富和完善苏州云端产业生态,共享云端市场红利。

与此同时,会上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腾讯云、聚合数据和多家园区大数据企业共同发起的金鸡湖大数据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大数据产业联盟发起人左磊表示,大数据产业联盟将以苏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为契机,加快推动苏州本地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腾讯云将通过大数据“榕树计划”,覆盖5大重点行业,优选50家行业合作伙伴,扶植100家行业客户,与合作伙伴一起带来产业效能的提升。

腾讯云计划联手苏州市政府:打造20个面向“互联网+”的标杆案例

金鸡湖大数据产业联盟揭牌

传统“刷墙”企业的信息化思路

在本次峰会上,作为腾讯云与苏州市政府联合打造的20个标杆之一,金螳螂也介绍了传统企业是如何将业务与技术相融合。金螳螂是一家建筑装饰行业的上市公司,现如今这样一家“刷墙”的企业也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信息化建设路径——通过对数据管理、云计算资源和VR三方面的提升与融合,实现企业向互联网的转型。

据了解,在基础设施方面,金螳螂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投入运营了一个园区运营中心,其中包含一个拥有20几个标准机柜、4个网络交换机等在内专门的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大概有五百多平米。金螳螂集团IT总监郭金柱说,希望通过自建数据中心,可以提升包括设计、效果图、施工图等在内的图形计算能力,争取出图的速度达到秒级。

腾讯云计划联手苏州市政府:打造20个面向“互联网+”的标杆案例

金螳螂集团IT总监郭金柱

数据管理方面,对内通过将公司整个业务流程的梳理,金螳螂搭建了一个BI系统,为整个集团高层的决策提供实时、准确的数据支撑。并且加上异地的容灾和备份,以此可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对外,透过搜集的数据,可以分析出不同地域的在户型、偏好上的差异化,便于企业根据全国各地不同的市场,制订针对性的措施。

在云计算方面,金螳螂针对消费端以及企业自身业务,分别采用了公有云和私有云的解决方案。并且在私有云中,通过将现有的服务器虚拟化,从而满足了极速高效的云渲染集群服务。郭金龙介绍,传统家装设计过程非常复杂,设计周期很长,而通过金螳螂家的云设计,能够在15分钟之内把一个完整的设计方案设计出来。

VR这个技术在今年尤其火热,由计算机生成的、实时动态的三维立体逼真模拟环境,可以使用户沉浸其中。或许你会疑惑一个装饰装修公司如何将VR应用到业务中。现在不妨想象下,带上VR头盔,身临在装修好的房子里,一切都很真实。这样在线3D全景技术替代了传统的平面图纸,以更直观的沟通方式来解决设计师与业主沟通效率低的问题。

现在像金螳螂这样有着科技味道的传统企业并不少见,随着互联网+对产业的冲击愈发显现,企业主们希望用技术手段为企业业务带来实质性的提升,或许可以预见未来几年中将会呈现一切商业互联网化的局面。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6

14: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