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应用协同OA高效工作的一天!

通过万户ezOFFICE打造的领导办公平台,管理者可以对自己的工作一目了然,有序安排管理;对最新信息做到响应迅速。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0日 北京消息:通过万户ezOFFICE打造的领导办公平台,管理者可以对自己的工作一目了然,有序安排管理;对最新信息做到响应迅速;对员工工作状态、效果做到清晰把握;对企业各项数据信息做到多维度、全面性掌控;最终知己知彼,掌控大局,快速决策,保证战略的科学部署与执行。

作为一位领导,需要管理着整个公司的运营,既要协调工作,有效处理各项事物,又要理顺员工工作,实现对人、财、物的管理。而万户OA(www.whir.net)协同办公系统可以作为很好的领导工作平台,将领导所关心的事务展示出来,无论在哪里都能通过这个平台很好地对公司的运营状况一目了然。那下面让我们来体验一下管理者是怎样利用工作台办公的。

1、最新信息与动态了然于胸

作为领导者,都非常关心行业的最新动态,与公司的最新新闻信息,这些信息是企业的内外环境,可能会直接影响着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和方向。比如华电香港在协同办公平台中专门设置了“公司之窗”门户,领导者可以从“行业动态”、“公司新闻”、“国别信息”、“人民币汇率”等栏目,了解集团在海外市场的最新动态。

2、更加合理有效的日程安排

对于管理者来说,有效的时间管理非常重要。在万户协同办公平台中,有专门的日程管理模块,可以安排全天日程,一个月的日程。什么时间开会,什么时间会客,什么时间外出,一目了然,并可作到手机、短信定时提醒。管理者也可以通过下属的日程了解他们的工作计划,另外对管理范围内的人员日程可以按月、周、日进行汇总,这样就方便合理安排工作,避免因工作协调不利引发的撞车现象。

3、待办事项及时审批

很多领导的办公桌上都堆着高高的需要审批的文件、合同,审批流程到了这里往往会因为老总事情多,时间少而被忘记批或被误批,所以在这里往往形成了一个节点。而通过OA协同办公平台,如合同、重要人事的录用和调动就会显示在待批模块中,而且系统会按照紧急程度显示成不同的颜色进行提醒。这样一来大大提高了审批流程的效率,也节省了领导者大量的时间。

4、核心指标数据多维度掌控

对于领导来说,需要经常基于数据做出管理决策。万户OA可以集成展现企业的各项业务大数据,通过各类的图表统计,直观的呈现给管理者。系统能按种类、时间、地区、部门多种维度呈现业务流的深层数据,建立辅助决策平台,为企业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比如系统可以展示企业最新财务报表和分析数据,从而反映企业的业务发展情况和成本管理。

5、重要项目进展一目了然

一些企业的业务是以项目形式来运营的,通过项目管理,可以将成员、任务、进度、文档、成本、流程等诸多元素融汇成一个整体,统一管控。它不仅是任务的制定和下达,更重要是把项目工作流程化,把项目结果沉淀下来,使项目组能够有一个共享的空间,以反应实时的变化。通过万户OA项目管理模块,管理者可以一眼看到项目进展到什么程度,项目部门和财务部门也可以看到项目从立项到实施花费了多少,项目预算是超支还是有结余。而且我们还可以按进程把项目文档梳理出来,形成知识沉淀,成为标准范本,供大家参考。

6、战略计划有效分解

很多企业由于规模比较大,机构多,部门多,企业年度计划、任务分配至下级单位或部门后,会出现信息跟进不及时,企业决策缺乏有力支持,而不知道计划的具体执行情况和任务的完成情况,导致企业的执行力急剧下降。如果领导不能清楚地掌控企业的整体运营情况,更加无法做到事前指导、事中控制、事后总结。而公司的战略执行是否成功,主要先看计划是否合理和科学,通过万户OA系统,管理者可以要求每月经理级的人员将自己的工作计划发给他,通过计划他可以知道下一步工作的安排。管理者了解了每个部门的计划工作安排,并且看到这些计划有哪些人看了并且做了批示,对于一些计划需要其他人员协同的时候可以转其他人。

7、目标任务合理分配

对于企业的战略一旦分配到部门和个人,要求大家做计划来统筹下步的工作,但是对于一些工作则需要通过任务的形式下发出去。对于任务我们可以做到定期检查,对于他们的完成情况、完成进度都能很清楚了解,甚至对于在什么地方汇报,什么时候汇报都能明白,而对于任务中是几个人完成的我们也能很清楚的了解。

8、下属工作情况全面把控

对于每天的工作我们如何让领导知道呢,可以通过工作日记不仅记录员工自己的工作,并且汇报工作任务进度情况。这样我们的工作计划不断通过工作日记、计划和任务得到实现,而在一段时间的工作完成以后,我们将展开下一步的企业计划,但是这必须要做好对原先的工作总结,所以通过任务清单就可以看到还有哪些工作任务没有完成,对于没有完成的和已经完成的工作要善于总结,找到更好的实施方法,对于没有完成的工作又将进入我们下一轮的工作中,从而保证了整个工作的循环上升。

其实,管理者职位越高,权限越大,所需要的信息就越多,只有掌握的信息就越全,越主动,才能解决被动管理的问题。通过万户OA领导办公平台,上层管理者能够方便地通过实时了解到基层的真实情况,了解到各个环节的运行结果,将主要的精力放在获取信息、分析研究信息,做出新的决策上面来,这样就能实现主动管理,从而保证整个系统有效运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0

14: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