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 Technologies 调查:政府与企业间的协作是亚太及日本地区应用经济增长的关键

CA Technologies今日公布了一项由其委托,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执行的关于亚太及日本地区政府、企业、初创公司等关键参与者如何引领应用经济的全球调查结果。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0日 北京消息:CA Technologies今日公布了一项由其委托,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执行的关于亚太及日本地区政府、企业、初创公司等关键参与者如何引领应用经济的全球调查结果。

据《应用联盟:初创公司,政府和企业》(App Nations: Start-Ups, States and Enterprises)此项报告表明,亚太及日本地区的政府和企业之间存在重要合作,其中95%以上的政府、90%的企业以及80%的初创公司受访者一致表示他们均已看见相互之间的协作。

事实上,亚太及日本地区超过74%的政府受访者表示,提供应用产品的初创公司对推动应用经济增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79%的政府受访者认为基于应用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大型企业对应用经济的增长也同样重要。

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兼总经理Kenneth Arredondo 表示:“对于亚太及日本地区的许多国家来说,数字化转型正成为其国家议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应用经济时代,每一家公司都是一家软件公司,提高数字化能力已成为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政府、初创公司甚至大型企业不仅开始意识到加强数字化能力的必要性,而且还意识到合作关系、技术融合或B2B销售对其各自发展也大有助益。”

然而,各方也意识到数字化转型任重而道远。在亚太及日本地区,政府受访者认为由于教育或培训项目不足造成的技术人才短缺是阻碍应用经济增长的最大障碍(48%);其次有三分之一的政府受访者表示公共资金的短缺也是原因之一。

同时,调查显示在亚太及日本地区还有以下亮点:

  • 85%的政府受访者将科技产业视为其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甚至关键推动力
  • 71%的政府受访者表示,应用经济对增加就业,提高经济竞争力或优化社会服务能力具有积极影响
  • 57%的政府受访者表示,已在其管辖范围内制定了发展应用经济的具体举措,政策或法规
  • 87%的企业受访者和64%的初创公司受访者认为,其协作关系尽管能带来一定益处,但彼此间也存在竞争威胁
  • 57%的初创公司受访者和67%的企业受访者认为网络安全风险在未来两年将增加,并将对其成功发展造成威胁

除上述调查结果之外,CA Technologies赞助开发了一个互动式地图“应用经济热点”,重点呈现了当今应用经济活动比较活跃的10个城市的特点以及支持区域前景概况。其中,中国北京是这10个应用经济热点城市之一。

根据报告显示,尽管中国有超过7亿人口尚未使用互联网,但是应用经济在中国依然发展迅速。权威观察人士表示,目前一些中国开发的应用(APP)在全球市场上已经成功崭露头角,随着越来越多具备快速反应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初创公司的出现,未来将会有更多成功的中国应用走向世界。

调查方法

《应用联盟:初创公司,国家和企业》是一项由CA Technologies赞助,经济学人智库(EIU)进行的调查报告。在2016年5月和6月,经济学人进行了三项以“应用生态系统”为主题的全球调查,共有377名受访者参与。其中调查样本包含125名初创公司受访者,127名企业受访者,及125名政府受访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10

11: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