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财政部CIO:云计算不是一种商品

企业用户在使用云供应商提供的服务时仍然需要进行集成的工作,澳大利亚财政部首席信息官CIO Peter Alexander表示交钥匙型服务可以说是名不副实。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05日 北京消息: 澳大利亚财政部首席信息官Peter Alexander认为,在技术功能就像插上电源插头一样可以简单使用之前,它都不应该被视为商品。

Alexander星期二在澳大利亚首席信息官峰会上对Marcus Evans表示,“我要说很少有技术实现了这一点——我们被告知它是商品,然后确实插上就能使用——企业里的情况并不是这样的。”

“即使是最强大的技术公司提供的服务,也不会是这样的。”

这位财政部的首席信息官表示组织需要意识到在准备好之后才使用云计算,并且要意识到他们需要完成的集成工作。

他表示,“那里有很多云计算厂商会告诉你,他们的‘云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们已经准备好了为你提供一种交钥匙式的服务模式——我们的经验是,在很多情况下,事实并非如此。”

“几乎每一家合作的云计算厂商,我们都不得不做一些事情才能让他们在我们的环境中,像真正的云供应商应该做到的那样工作。”

在去年11月,澳大利亚财政部同Technology One签署了580万澳元的合同,将SAP提供的传统内部部署ERP解决方案替换成云端的ERP系统。

当该部门测试市场,寻找服务供应商的时候,得罪了一些想要像以往一样推销更多相同产品的系统集成商,Alexander表示厂商们并没有真正地提供云计算解决方案,而一些海外的机构并没有在澳大利亚提供和本国一样的云服务。

他表示,“几乎所有的厂商……他们基本上在投标阶段用得都是他们的内部部署软件,这些软件并没有为云使用做好准备,所有的厂商都是如此。”他表示,“在这方面,其中一些厂商在过去十二个月中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对于Alexander来说,一个有趣的变化已经出现在开发模式之中,这是关于敏捷性的变化。

他表示,“拥抱敏捷说起来很容易,可是真正实现它是则是另一回事了,这是一项严峻的挑战。”

“我们经历过一些绝对彻底的灾难,我们在一个项目上花了很多的钱,到最后却几乎不得不扔掉了,因为我们发现这个项目团队在做项目的时候几乎毫无头绪。”

这位首席信息官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应该责怪IT团队,虽然业务领域的专家会将矛头指向他们。

“业务领域提出了一大堆要求,并且不断冲刺般提出各种需求,这些需求并没有真正满足该组织的业务需求。”

“他们提交了一些东西,并且这些东西也能够正常工作,但是它并没有完成原本应该实现的基础目标。”

“但是我们已经经历过这样的情况,我们吸取了教训,知道你该如何做这样的事情,需要何种程度的参与,让哪些人进入这些团队,以及让业务部门的领导进行监管,IT应该参与其中。你如何做这些事真的非常重要。”

除了照看部门资源,财政部还是为其他政府机构提供共享服务的供应商,当牵扯到向云的迁移的时候,这项工作额外增加了一层困难。

Alexander表示,“联邦政府正在进入共享服务,这对我们是一个真正的大推动,因为我知道你们可能都看过在世界各地或者在澳大利亚的共享服务共同拥有的一个一致的主题就是它们总是会不可避免地失败。”

“共享服务——这是一种跨越多个组织的、集中式的、商品化的服务,它很难实现,特别是在政府机构中更是难以实现,所以这是一个有趣的挑战。”

有了澳大利亚统计局预计在2016年年中实施的解决方案,在未来三年内,预计有超过15个政府部门将利用共享服务。

在同Technology One签署协议之后不久,财政部在2月份同Avaya签署了一份进行SDN升级的协议,在去年12月,该部门同Nutanix签署了一份200万澳元的协议,迁移到虚拟桌面基础架构环境,该举措是替换1300台使用满五年的老旧电脑行动的一部分。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5

11: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