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学生超算大赛:中国队伍包揽亚军季军

于上个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ISC 高性能会议中成功举办 2016 年学生丛集电脑计算竞赛之后,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 (HPCAC) 与 ISC 集团于今日共同宣布了此次竞赛的最终成绩,并且正式开始接受 2017 年挑战者队伍的申请。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3日 北京消息:

南非的高性能计算中心 (CHPC) 队第三次获得总冠军,而来自中国的清华大学夺得亚军,

上海交通大学季军,华中科技大学夺得Linpack单项冠军

于上个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ISC 高性能会议中成功举办 2016 年学生丛集电脑计算竞赛之后,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 (HPCAC) 与 ISC 集团于今日共同宣布了此次竞赛的最终成绩,并且正式开始接受 2017 年挑战者队伍的申请。

南非的高性能计算中心 (CHPC) 学生队第三次以 SCC (学生超算竞赛)总冠军的身份载誉而归,这是此竞赛历史上的第一个“三连冠”。总冠军队以微弱优势战胜了去年的中国区SCC 冠军清华大学队,后者屈居亚军。两支队伍以唯一的两个总冠军队身份进入本年度的决赛,最终比赛的得分是历年来最接近的一次。亚洲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 (ASC) 的总冠军华中科技大学 (HUST) 获得了 SCC LINPACK 奖,而 ASC 的亚军队伍上海交通大学 (SJTU) 在 SCC 总冠军圈中位列第三。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 (UPC) 队,又名“雷霆万钧”队,深受 ISC 与会者的喜爱,以最多票数赢取了“SCC 最受欢迎队伍”奖项。

从现在起至 2016 年 11 月 11 日,有意参加 2017 年的 ISC-HPCAC SCC的学生队伍可通过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网站上专门的竞赛部分提交申请。申请接纳通知将在 11 月份于美国召开的 SC 16 会议上发出,届时会公布 2017 SCC 的参赛队伍名单。十二支队伍将于 2017 年 6 月 19 日至 21 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市参加为期三天的竞赛,第 32 届 ISC 高性能 2017 年度会议和展览也会在此期间举行。

“SCC 是 ISC 实践活动的完整组成部分。通过这种协作和竞赛方式,我们能够有效地将国际范围内的HPC行业与全球各地的大学融合在一起,推动国际高性能会议 (HPC) 成为有益的就学和从业指导活动。”ISC 集团的联合主席和常务董事 Martin Meuer 说道。“学生队伍可参加全部的 ISC 会议。他们可接触到专家、行业领导者和参展商,进而很方便的探索和扩展其感兴趣的学术或专业领域。反过来,我们也可以面向未来,做深入的人才储备,并向他们展示行业的魅力。我们共同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培养更具能力的、经验更加丰富的行业队伍。 ”

“SCC 帮助参赛的大学生队伍挖掘自身独有的潜力。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应邀参加此次竞赛,借此机会亲身体验涵盖各种复杂学科的计算调优过程,本身就是难得的教育机会。”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主席Gilad Shainer 说道。“此竞赛旨在为参赛学生现有的知识学习提供有益的补充,让学生提早接触到各种工具、工艺和技术,而原本这些学生只有在迈入职场时才会触及这些领域。通过参加 SCC,学生可掌握必要的基本技能,而这些技能可适用于他们在 HPC、研发以及各种学科、市场和行业中的未来职业生涯。”

为了满足全球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 (STEM) 人才的大量需求,此年度竞赛面向大学队伍开放申请,每支队伍由六名学生组成,最多可有两名顾问老师。除了实际应用学校知识之外,SCC 的参与者也可掌握极具价值的新技能,包括制定基本提案、获得必要的赞助、巩固行业合作关系以及设计平台以便在有限的功率预算内运行基准系统和应用程序。此竞赛也鼓励发展健康的竞争意识,培养友情,以及提早建立职业关系,甚至是建立在其他情况下可能永远不会出现的终生友谊。所有这些经历都像亲身学习体验一样成为了 SCC 的一大优点。

如需获得更多相关信息、了解赞助情况和提出一般性问题,请发电子邮件至 scc@isc-events.com。

支持资源:

  • 在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网站上查找更多相关信息:www.hpcadvisorycouncil.com
  • 了解 2016 年竞赛的精彩部分:www.studentclusercomp.com
  • TwitterFacebook 上关注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3

16: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