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正式发布

皮拉图斯希望通过跟iUAP Mobile的合作,实现飞机销售、飞机托管、航空运输、跳伞服务、医疗救护、航拍航测、旅游观光、空中婚礼等一系列业务。

2016年是国家大数据政策和标准落地的关键一年。3月,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正式批复,国内数据资源管理与共享开放等方面系统性试验将陆续开展。5月,贵州数博会期间,大数据标准化论坛上发布了《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16)》以及数据能力成熟度评估结果,宣布大数据标准平台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国大数据产业及服务将以此为准绳,创新发展。

《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16)》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简称全国信标委大数据工作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编写,内容涵盖大数据标准化现状、大数据标准体系等。锐软科技作为全国信标委大数据工作组成员单位,参与起草了白皮书中的标准化现状、关键技术、应用案例等核心部分,与工作组其他成员单位共同完成了白皮书的起草工作。

大数据的专业性,体现在行业大数据的建设及应用中。锐软科技正是在自身擅长、并且积累深厚的医疗健康大数据标准方面重点参与。从医疗健康大数据采集、融合、存储、分析到数据应用,结合关键技术和大量的实践经验,定义出标准,辅以典型案例阐述医疗健康大数据标准定义的依据,为行业大数据的发展及应用提供参考。

对医疗健康大数据的专注源于对医疗卫生行业的熟悉和对民生事业的热衷。面对海量医疗数据,无法为医院及行政卫生管理机构所用,无法有效的整合成为医院互联网业务的驱动力量,锐软科技便借助在医疗数据处理方面的先行优势,再度进发,上升到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战略,提供以数据采集、清洗、融合等处理技术为基础,以基于Hadoop的大数据存储与计算为核心,以大数据分析服务为目标的整体解决方案,建立起以数据驱动服务的医疗健康大数据生态模式。

参与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的起草,将医疗健康大数据的生态模式打造成标准,锐软科技为行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一种思路和参考。同时,标准的发布,也让行业信息化建设有的放矢,从而加快实现大数据服务民生的目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7

15: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