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CRM销售漏斗管理的真正价值

随着CRM软件在全世界的迅速传播,CRM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即包括500强企业,也包括众多中小企业,视为一种管理公司、提升业绩的有效工具。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1日 北京消息:随着CRM软件在全世界的迅速传播,CRM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即包括500强企业,也包括众多中小企业,视为一种管理公司、提升业绩的有效工具。实践证明,已部署CRM的企业在公司制度、管理流程、业务运作方面都变得更加规范和秩序井然。这充分说明,在大数据时代、云计算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力冲击下,CRM已是企业运作不可或缺的一道程序。CRM的实施,对企业数据管理不及时、监管不到位、沟通不顺畅、重复工作量大、销售过程脱节等问题进行了有效规避,整体提升了公司的运行效率,增加了企业的收益。

可以说,CRM在公司的运营和效益提升上,立下了“汗马功劳”。今天我们在CRM具有的众多功能中,拣出一个非常关键的功能,即销售漏斗管理,来简单探讨一下。很多企业管理者和销售人员都知道这个功能,但是真正运用自如的却少之又少,一方面是因为对其功能认识不全面,另一方面是即使认识全面,在实际工作中却不知道该如何对接起来。接下来,我们以百会CRM(Zoho)为例,来谈谈CRM中的销售漏斗功能在实际工作中的真正价值。

透视销售过程的精细管理

CRM是通过控制销售流程来控制结果的,建立的是从市场活动到回款的全流程。其中销售漏斗管理是一个成熟而完善的功能,其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的设计,都有着特别的用意。如百会CRM(Zoho)的销售漏斗管理功能,能够透视整个销售过程中的全部问题与经验,能够进行月度分析、年度分析,从而可以看出团队的整体业务运行情况是否正常。还可以从中找出最佳销售案例,用来进行经验复制,对其他销售人员进行培训。销售漏斗管理功能的运用,可以实现整体提升工作效率,缩短销售周期,高效利用客户资产,从而达到最终提升公司业绩的目的。

公司战略的整体制定

CRM中的销售漏斗管理功能可以说能够准确地判断出销售完成的产出物,同时也具有基于云计算的一种“全程跟单监控”功能,可以有效监管整个团队的工作,精准预测公司业绩。并且通过实时查看跟单过程和销售业绩数据,来及时了解所有项目的进展与具体情况,便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出强有力的指导,以大幅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率。在这里,销售漏斗管理功能充当了公司决策的幕后“推手”,它对于公司制定重大战略决策,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销售漏斗管理功能还能够将每个公司所呈现的销售规律,进行挖掘总结,形成每个公司一整套完整的独特销售流程。如寻找潜在客户—确定需求—提供方案—商务谈判—成交—回款等流程。百会CRM(Zoho)通过对销售漏斗管理功能进行深入剖析之后,帮助企业将全部销售环节完整纳入CRM系统,以实现信息化网络化管理流程,从而帮助公司实现盈利、高效的双提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1

10: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