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影子IT”时代仍然有CIO的一席之地?

业务线的高管们正在利用数字化改造来控制IT支出的决策。这种IT投资的去集权化导致一些人提出了对传统技术部门的质疑。虽然IT部门的角色仍然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一些监管因素,但却是技术实施成功的关键。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7日 评论消息:业务线的高管们正在利用数字化改造来控制IT支出的决策。根据来自Harvey Nash和咨询公司KPMG的研究报告,有10%的CIO表示在IT外部超过一半的技术开支现在是在掌控中的,这几乎是2013年的一倍。

这种IT投资的去集权化导致一些人提出了对传统技术部门的质疑。虽然IT部门的角色仍然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一些监管因素——挑战、目标和解决方案——却是技术实施成功的关键。

因此,CIO和他们的技术同行将在帮助业务线高管最大限度利用IT投资方面扮演关键的角色。ZDNet与专家交流,得出了在数字化时代创建成功IT监管的四个最佳实践。

1、专注于帮助企业同行做出正确的IT决策

Mark Ridley放弃了一份长期从事的工作,网上招聘公司reed.co.uk的技术总监。现在他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帮助其他企业机构最大化地开发数字化技术。

他在reed.co.uk工作期间,该公司接受了云,并尽可能地向业务线推动这项技术。

去集权化的方法意味着业务高管需要为他们采购的技术负责。Ridley表示,CIO们必须是以用户为中心的:他们应该倾听内部客户的心声,帮助他们部署他们需要的系统。

“过去,IT提供了一个专家资源,处理信息安全和数据完整性问题,”Ridley表示。“今天,对以用户为中心的方法的需求,意味着IT应该不只是规则和法规的中心。相反,技术应该是延伸的,贯穿整个企业机构,业务应该自己做IT决策。”

因此,用户必须被赋予更多IT变更的责任。但是Ridley表示,监管仍然在这种去集权化架构中扮演关键的角色。事实上,创建更广泛的外部合作伙伴和服务生态系统意味着流程和管理要比以往更加重要。

“业务需要那些知道如何与IT厂商互动、做最佳采购决策的人,”他说。“仍然需要了解数据在哪——特别是在云时代——以及企业机构不应该把他们自己的数据保存在哪的人。”

2、制定基本规则,确保大家会遵循规则

与Ridley一样,Poli Acramidis作为Bar Council的首席信息官,现在也是IT引领企业转型的倡导者。但与此同时,他表示,监管绝对是很重要的,是管理变革的一种手段。

“我喜欢灵活性,我喜欢可以适应现实和日常的压力,”Avramidis表示。“但是你在组织方式方面需要某种结构。拿应用所有权来举例说——你必须在变更管理方面,拥有某种控制权和机制。”

他说,这些过滤因素必须在全球范围内是以一种标准化了的方式可适用的。CIO们必须把IT看作是一种有相关成本和好处的、可监管的结构,而不是孤立的系统实施。“CIO们必须考虑关键因素,例如数据模式或者信息保留策略,”他说。

“作为IT管理者,你必须制定一些基本规则,然后确保整个组织机构的人都遵循你的规则。当你不得不迁移数据的时候,良好的监管机制也可以起到帮助作用,让你可以牢牢掌控你自己的信息。”

3、接受吧:确保项目成功的责任是大家都有的

Warwickshire County Council CIO Tonino Ciuffini表示,现代社会的监管无疑已经变得越来越复杂了。他的同行也发现了,数字IT相互连通的本质意味着CIO们必须与不同组织机构的合作伙伴协作。例如,Ciuffini指出了他自己的公司与相关公共机构展开的合作。

“我们往往因为其他组织机构负责项目而没有控制权,”他说,例如与警察和医疗服务合作的项目。“但是我们仍然需要考虑我们如何参与到项目的监管中——这会带来挑战。你必须考虑如何在你没有全方位控制权的情况下与合作伙伴合作、施加影响力。”

Ciuffini自己很享受这种挑战,并称找到工作的新方法是现代CIO职责的一个关键部分。“让我们接受这个变化吧,看看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角色我们将如何工作,”他说。“在公共领域,通常因为资金紧张而加强监管。每个合作伙伴都应该清楚他们需要获得最大化的投资回报。”

Ciuffini认为,关键是要把项目目标与企业核心目标关联起来。“我的领导团队确保我们的各种行为都是专注于正确的领域,”他说。“但是监管责任现在绝对是共享的,跨公共领域的合作伙伴和第三方机构。”

4、一次又一次地审视最初的项目目标

Brad Dowden是招聘专业公司Airswift的CIO,他也意识到投资回报的重要性。他表示,那些寻求提供更高回报的CIO们必须特别注意监管问题。在项目启动之前,IT负责人应该尽可能把比较多的精力放在尽职调查上。

“有太多的高管进行了快速且大量分析,他们只是查看了完成目标和支持的成本,特别是IT成本,”Dowden说。“他们没有足够多地考虑一个项目是如何逐渐成熟的、随着时间推移从开发、到上线再到运营是如何变化的。”

Dowden表示,一旦项目启动,IT团队需要持续回顾最初的目标,例如考虑这个项目是否仍然是出于恰当的理由,预算是否充足等。“这么做的话,你应该会有更现实的数字,支持你的愿景,让你的利益相关者更有信心。这是一个持续的循环。”他说。

“CIO们需要了解,个别部门购买的所有系统应该是捆绑在IT监管下的。监管可以确保这些系统是整合的,企业的技术战略是朝着一个方向发展的。当业务线购买了不同的系统,你需要确定你仍然可以有效地提取数据并使用数据。”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07

10: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